国内首个!5G全覆盖!刚刚 中国(杭州)5G创新园开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0 12:46   

杭州日报-读城杭州(文字 记者 王丽娟 孙钥 部分内容综合 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天,中国(杭州)5G创新园在未来科技城启航。

在这个国内首个5G全覆盖的产研一体化创新园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等权威机构纷纷落户。

今后,这里将依托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为全球5G产业链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目标是要打造国内一流的5G创新创业生态。

创新园小目标

创新园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一期建筑面积总计10万方。

计划到2020年,打造共享的5G产业服务平台,建成5G测试评估的网络环境,规划优先发展的5G产业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实现重点领域的5G产业集聚效应。

到2025年,将园区全面建成全国著名的5G未来演进技术及业务应用的策源地、孵化地和集聚地。

5G到底带来什么?

那么5G到底是什么?它商用后,又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这两天,一场名为“未来·展”的5G商用科技产品展,正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01

5G远程医疗

一款名为“5G远程急救”的应用,由浙江移动和浙医二院合作推出。

医生在诊疗室戴上VR头盔可以实时看到救护车内病人和医生救护的情况,还可以通过远程超声平台对病人进行检查;病人的相关数据信息以及B超影像,也将实时显示在医生的电脑端。 

一切应用都建立在5G普及的基础之上。

这种远程医疗的技术可以使医生的诊断和检查不受空间限制,缩短病人等待时间、为偏远地区提供优质医疗,有助于缩小区域间医疗不平衡、推动远程医疗及分级诊疗的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读城杭州  作者:文字 记者 王丽娟 孙钥 部分内容综合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这个国内首个5G全覆盖的产研一体化创新园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等权威机构纷纷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