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租客做了这事 整幢楼都可能会爆炸!
2019-01-16 07:43:37杭州网

如果当时有人在家里抽烟 整幢楼可能都没了!

租客退租拆走燃气热水器 阀门没关紧 

泄漏189方天然气 达到闪爆点

燃气泄漏的二楼一户人家

消防车停在楼下 小区居民供图

警车也来了 小区居民供图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幸好那天我没抽烟,要不然整幢房子可能就没了。”前天下午,吴先生打进85100000时说,1月12日星期六下午一点,政新花园发生了煤气泄漏(居民口中的煤气其实是天然气)……

政新花园位于古墩路,是建于2000年的小区。

昨天,1楼60多岁的王大伯和老伴说起周六下午的事,还是既紧张又气愤。

“双休日哎,很多居民都在家,真的爆炸了,真是不敢想象。”王大伯老伴说。

王大伯赶忙让老伴消消气,开始回忆那个惊心动魄的下午。

“大概下午2点,3楼大妈敲我家门,说有没有闻到煤气味,我赶紧看了看家里的煤气,闻了闻,没什么味道。不过那会虽然家里没味道,可开了门,楼道里好像能零星闻到淡淡的煤气味。”两人并没在意。

3点多,老伴出门去接上兴趣班的小孙子。她走后,王大伯在屋里开始闻到气味。他推开窗户,更重的气味飘了进来。

“我想不对了,估计是哪户人家煤气泄漏啦。女儿闻到后,穿了个睡衣和我赶紧跑到楼下。当时楼下已经聚了很多人。”王大伯说。

3楼葛大伯一家最先闻到气味。

下午1点半,女婿在阳台看书,葛大伯和老伴坐在沙发上,老伴织毛衣,葛大伯玩手机斗地主。

“女婿说,家里有股煤气味么。他跑到厨房闻了闻,没闻到。我爱人说,客厅窗户开下吧。”刚推开一条缝,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老伴感觉有些头晕,女婿忙打电话给煤气公司。

“我们下去挨家挨户敲门,问是不是你们家煤气泄漏了?家里有人的都确定没问题。这时候楼道里气味有点重了。”葛大伯说。

下午2点左右,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赶到,拿着测试仪到处测,葛大伯家没问题。“他估计有可能下面总阀漏了。”一起下楼,拿着测试仪,挨家挨户测。

其他地方都没问题,当仪器一放到202防盗门下面,测试仪瞬间“滴滴滴滴”发出刺耳警报。

下午三点多,越来越多的住户闻到煤气味,全楼男女老少紧急疏散到楼下。

“你家煤气有泄漏,麻烦赶紧过来。”物业安主任给房东打电话。

接电话的是个女人,她说现在打车打不到,房子交给中介出租了,可以先让中介过来开门。

“但中介我们不知道电话啊。”

女人说,老公会开车,叫老公过来。

安主任打电话给她老公,说距离很远,不方便,还是叫老婆过来。

再打电话给女人,女人说好吧,我打车过来。

等了小半个小时,煤气味越来越浓。

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也很紧张,一再跟大家说,现在气体浓度已经到闪爆点了,大家千万不要抽烟,不要打电话,不然后果非常严重……

“很多人听了,赶紧逃到很远的地方去了。我忍不了了,直接打电话给119。”王大伯说。

10分钟后,消防车、警车都来了。警方马上封锁了现场,再次排查疏散了所有住户。

事情紧急,安主任再次打电话给房东。“你到哪里了?”

葛大伯一把抢过安主任电话,喉咙梆梆响。“要出人命了!你到底在哪里!还要多少时间!我们这里急得要命了!”

对方说,马上到了马上到了。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10号线多个站点陆续开始施工

今天雪中寻梅 明天杭州阳光回归

1月份是购房淡季?开年第二周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90%

春节杭州依然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最高罚10万

车子停在白线内为何还被贴罚单 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7929元!超6成杭州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你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货车高速爆胎,司机竟把老乡“扔”在路上
杭州一男子醉驾被查后 直接冲着交警……
198元可换8888元现金大奖!?年关骗
岁末年初 朝晖街道打出事故防控“组合拳”
春运来临 铁路杭州站首趟加开旅客列车17
最近3周杭州流感流行强度比去年同期下降
一场高雅新春音乐会 送给杭城一线职工
高颜值姐妹24小时轮流接客卖淫?警方:图
成都惊现可煮火锅引擎盖
女友出轨好兄弟长达6年 男子打断情敌13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