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租客做了这事 整幢楼都可能会爆炸!
2019-01-16 07:43:37杭州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等不及了,消防队员准备架梯,破拆进屋。

这时,房东来了,一个50多岁穿着棉袄的女人,一看有两辆消防车一辆警车停在旁边,才意识到问题严重,脸色慌张跑过来,和消防队员一起上楼开门。

“这户人家经常出租,那天上午就来了两三拨看房的。要不是这件事,我都还没看到过房东。”葛大伯说,“消防下来我听他们说,燃气热水器拆掉了,管道开关又没关好,漏气了。202门窗紧闭,气体是从空调管道孔飘出去的。”

“每天下午我都要在楼道抽支烟,那天要是抽了,可能这幢楼就没了。”

王大伯说,后来煤气公司的人一看气表,好家伙,泄漏了整整189方天然气。

189方是什么概念?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部门的王斌经理说,正常三口之家,一个月用气量大概20-30方,189方,相当于一个家庭6-7个月的用气量。

202室的天然气到底怎么泄漏的?

“事发房子是一根管子通到家里,分成两根,一根连燃气灶,一根连燃气热水器。工作人员进去发现,厨房里的燃气热水器是拆掉的,管道口子塞了一个纸团,而且开关也没有关好。后来房东说,热水器是上一个租户的,搬家了也要带走,就自己拆掉了。”

到达闪爆点是个什么概念?

王斌说,闪爆点就是可燃气的浓度已经达到临界值,意味着任何一个微弱的火光,或者静电,或开一下开关,都可能产生爆炸。

(我查了一下闪爆点的具体定义和数据:如果燃气与空气的混合比率达到爆炸极限2%-8%时,一遇明火就很容易发生闪爆,即瞬时爆炸,产生高温火球,体积以原来250倍迅速膨胀,除了可以造成人体表面烧伤和家庭设施损坏外,更致命的是容易造成吸入性呼吸道烫伤。)

“正常的拆除需要专用材料堵住管道,做物理隔离。再洒一点肥皂水在管道附近,确认是否漏气。像这样私自拆除,给整幢楼都埋下了安全隐患。”

(擅自拆除天然气设施的行为,违反了杭州《杭州市燃气管理条例》里第二十一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擅自安装、拆除、改装、迁移、遮挡、覆盖管道燃气设施或者将计量表具安置于密闭的箱、橱(柜)内,或者在燃气计量表具周围设置影响读数的障碍物。)

通过这件事,王斌也代表天然气公司呼吁:

1.千万不要擅自拆除燃气设施。

2.即使冬天用气,也一定要开点窗。

3.发现燃气泄漏,一定要立马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切记不要在室内报警,一定要到室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货车高速爆胎,司机竟把老乡“扔”在路上
杭州一男子醉驾被查后 直接冲着交警……
198元可换8888元现金大奖!?年关骗
岁末年初 朝晖街道打出事故防控“组合拳”
春运来临 铁路杭州站首趟加开旅客列车17
最近3周杭州流感流行强度比去年同期下降
一场高雅新春音乐会 送给杭城一线职工
高颜值姐妹24小时轮流接客卖淫?警方:图
成都惊现可煮火锅引擎盖
女友出轨好兄弟长达6年 男子打断情敌13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