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朱明虬:思美上市5周年,即黄金5年
2019-01-16 07:59:21杭州网

每日商报(商报记者 陈思翰)

翻阅历届黄金时代·杭商领袖峰会颁奖盛典的现场照片,有一位男士的身影不可忽视,他以惊艳的着装、时尚的造型,每每成为焦点。2015年第一届黄金时代·杭商领袖峰会颁奖盛典上,他应邀而来,为当年的“年度杰出青年企业家”吴艳颁奖,他着一件花西装搭配一条绿裤子,戴一副他的招牌粉色眼镜,在红毯秀环节就频频被合影;2016年第二届黄金时代·杭商领袖峰会颁奖盛典上,他再次以颁奖嘉宾的身份莅临,着一条花裤子,依然招牌荧光粉色眼镜,手腕上的iWatch双色表带透露出他的时尚态度。这位外形瞩目的男士在《勇立潮头·杭商40年》一书中提到:“广告是最前卫的行业,穿得潮是我对工作的态度。”

他就是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虬。

对于黄金时代·杭商领袖峰会这位“老朋友”,朱明虬不吝赞美之词:“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在杭州政商界非常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在这个平台上汇聚了众多杭州民营企业家,并且它发挥好了讲好杭商故事,传递杭商声音,构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商业、企业与社会、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的作用。这个平台是本土企业家的聚合器和‘智库’,为以民营企业为主的本土企业深度对接资本市场方面创造了更多机会,提供了更大助力。”

朱明虬1993年踏入广告行业,亲自率领思美传媒在2014年1月23日实现深交所挂牌上市。上市五周年来,思美已成功跻身本土传媒集团前五位。

最近这五年,朱明虬认为正是传媒行业高速发展的五年,“杭州的传媒行业在不断发展,媒体资源丰富,现在已拥有多家头部的传媒、广告企业,是商业创新和人才聚集的重要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即将迎来上市5周年的思美传媒在全新的平台上得到了巨大的发展。思美在这5年间,积极布局转型,拓宽产业边界,构建商业生态。经过几年的业务发展和产业布局,思美已经成为一家以内容为核心的传媒集团,拥有广告、影业、科技、体育和创新五大事业群,形成了开放式、多元化、相互赋能的生态体系。朱明虬认为,思美在内容领域的布局是这几年的重点,完成了从IP源头、内容制作、内容宣发、内容营销、影视投资到艺人经纪的影视内容产业链闭环,全方位开发IP价值,以打通上下游的产业链运营向泛娱乐领域纵深发展。

朱明虬觉得从他个人的角度而言,黄金时代就是我们正身处的当下。“每个时代中,我们都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只要你能拥有迎接挑战的充分准备和十足勇气,就有抓住机遇的可能性。所以,我认为没有最好的时代,也没有最坏的时代,你的心态,最终决定了这个市场。”

他认为对于广告行业也是如此,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一开始,学习和沿用欧美国家的理念和标准,参照发达国家广告行业的模式、方法培育中国广告行业;在互联网时代,拥有了更多探索的机遇与空间,中国本土广告公司开始崛起,业务模式也丰富起来,中国广告业的道路被重新定义。近年来,进入移动互联时代,国民经济和消费环境、媒体生态都不断发生变化,运用互联网思维的跨界公司和业务模式不断创新和突破边界,中国广告业正迎来更大的发展。

朱明虬说,“我认为每个时段都是广告行业的黄金时代,面对当下的挑战,积蓄更大的能量,不断创新,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我们就身处黄金时代并正准备迎接下一个黄金时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陈思翰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货车高速爆胎,司机竟把老乡“扔”在路上
杭州一男子醉驾被查后 直接冲着交警……
198元可换8888元现金大奖!?年关骗
岁末年初 朝晖街道打出事故防控“组合拳”
春运即将来临 铁路杭州站首趟加开旅客列车
最近3周杭州流感流行强度比去年同期下降
一场高雅新春音乐会 送给杭城一线职工
福州爱琴海商场又发生捅人事件?警方:系谣
章莹颖案进展:法官驳回辩方主张死刑违宪动
医疗美容市场乱象调查:“医生”在居民楼做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