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9元!超6成杭州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你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08:15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章卉

2018年,是全球经济充满着跌宕起伏的一年,中美贸易摩擦、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不确定性,给企业经营和职场人的自身发展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影响,年关将至,这些影响将直观的体现在年终奖这一指标上。年终奖话题可以说是年底的最佳谈资了,关于“是否能收到年终奖”、“今年的年终奖有什么新意”、“为什么别人的年终奖比我多”等话题的讨论一波接着一波,成为职场人的“年终盛事”。智联招聘“2018杭州白领年终奖调查”发现超6成杭州白领能拿年终奖,较2017年的60.7%略有上升。2018年杭州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7929元,近5成认为自己的收入受到了经济形势的影响。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10号线多个站点陆续开始施工

今天雪中寻梅 明天杭州阳光回归

杭州一小区租客做了这事 整幢楼都可能会爆炸!

1月份是购房淡季?开年第二周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90%

春节杭州依然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最高罚10万

车子停在白线内为何还被贴罚单 停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有14.53%的杭州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

调研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杭州白领中有62.56%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与2017年的60.7%相比略有提升。另外,有14.53%的杭州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相较于2017年的24.7%,明显下滑。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 选择孝敬长辈的杭州白领最多,高达42.20%,低于2017年的44%。其次是用来“储蓄”,占比为40.40%,“投资理财”则由2017年的第二位下降到今年的第三,占比29.80%。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中国人一直就很重视亲情的力量,因此,很多杭州白领愿意将年终奖用于孝敬长辈。

下一页 近5成认为自己的收入受到了经济形势的影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杭州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7929元,近5成认为自己的收入受到了经济形势的影响。超3成杭州白领会因年终奖不理想跳槽2018年杭州白领对于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3.18,全国排名第15,高于全国平均值3.13,同时相较于2017年的满意度指数3.06也有所提升。近5成认为自己的收入受到了经济形势的影响杭州白领2018年的平均年终奖为7929元,排名第5,虽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7100元,但是相较于2017年的8015元,略有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