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他把工作当成玩儿 好心态赛过保健品 老开心周志华的“养生经”
2019-01-05 09:16:14杭州网

工作也是一种玩法

退休以后,我没怎么停下来过。因为我是曲艺演员出身,演滑稽戏、唱小热昏,都是靠一张嘴巴吃饭的。所以电视台聘请我去新开办的方言新闻栏目《阿六头说新闻》担任主播,后来又去综艺节目《开心茶馆》当了“老板”,这一当就是十几年。

从事这样的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当然并不是说这工作有多轻松,而是因为我喜欢这个职业。《阿六头说新闻》虽然不是直播节目,但录制时间其实也蛮紧张,有时候为了等一条重要新闻,到了开播前的几分钟还饿着肚皮在录制。《开心茶馆》也一样,有时候需要十几个小时连续录节目。现在拍摄《爱笑的罐头》,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也可能要拍上几个小时,说不累肯定是假的,但我觉得累并快乐着。

现在我每周的工作虽然排得满满的,车子每年都要跑上二三万公里,但却不感到有任何压力,因为我把工作当成玩儿。人只要在放松的状态下工作,就不会觉得紧张,就会进入角色,也就会更加自如。

当然,精神放松也是需要调节的。多年来,我把练书法当作自己的另一种休息方式。虽然这不是我的工作,但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现在每天早晚都要写一两个小时。抄经书,能让你的身心彻底放松下来,所有的杂念都会抛到九霄云外。书法是一种文化,写什么内容也是有选择的,这样在写的过程中就会提醒自己,如厚得载物,宁静致远等,一边写字一边领悟,就好像在读书一样。

晚年生活牢记“一二三四五”

老年人怎样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周志华归纳为“一二三四五”,他很乐意把自己的感悟分享给广大的老年朋友。

坚持一个中心。即以健康为中心,健康除了身体以外,还包括心理,身心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一旦失去了健康,一切都是零。

掌握两个基本点。潇洒一点,生活条件好了,不要整天窝在家里,世界那么大,趁还走得动的时候,可以出去多看看。糊涂一点,子女的事情该放手的就要放手,该装糊涂的时候要装糊涂。

切记三个忘掉。忘掉年龄,一个人如果整天想着自己老了,就会加快衰老,到了70岁,你就把自己当成70后。忘掉烦恼,多想想开心的事,删除记忆中所有的不愉快。忘掉身份,不管曾经当过多大的领导,但退休以后都是普通市民,一定要放下身段。

拥有四个老。老窝,不管面积多小,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就算现在与子女住在一起,也要给自己留条退路。老底,退休工资不要全部都给子女,要留些钱在身边,以备不时之需。老伴,有老伴在身边,老年生活不会显得孤单,哪怕过去经常拌嘴,到老了,总归还是要相互照顾的。老友,经常和新老朋友聚聚,谈谈过去,说说将来,感受“夕阳无限好”。

做到五个要。要说要笑要唱要跳还要俏。生活中碰到烦心事,一定要说出来。遇到高兴的事,也要大声笑出来。爱唱就去唱,爱跳就去跳,既充实了生活,又锻炼了身体。要俏,就是衣服不要穿得过于老气,整洁一点,新潮一点,就感觉不到自己老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特约记者 黄吉祥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省公安厅举行王厚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
“拥江发展”怎么拥?杭州正式出台《杭州市
房地产企业和中介可信度多高?12月杭州集
人前阔气老板人后黄金大盗 深藏藏厕所吊顶
杭州一30岁女士穿雪地靴穿出了跖筋膜炎
新角度首张“地月”官宣照片浙大“造”!
春运长途汽车票于1月5日起全网络开售
女子引产后纱布遗留体内 腹痛持续146天
200多名应届生闪电被裁
河北清河一中学女生9天内遭7名舍友多次殴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