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商圈、东新路等都将有新面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08:14   

都市快报(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柳景春)昨天,下城区举行区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透露了几个重磅消息:2019年,下城区将会出现许多新的变化。

比如,下城北部刚刚结束征迁,腾出来的地块将开始进行新的建设,武林新城会有不一样的面貌。

而在下城南面,杭州传统的老城区,将面临城市面貌与公共基础设施的更新,新的一年,老城将升级,变得更精致。

梳理会议报告,有这样几个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东新路将改造为景观大道

长浜路将成为下城北部新的商贸街区

在会议报告“加快进行武林新城建设”这一部分中,提到了位于武林新城区域的两条道路:东新路和长浜路。

这两条路都是南北向,其中,东新路计划打造成景观大道。

东新路整治工程南起环城北路,北至同协路,全长约10公里,由建国北路-东新路-华丰路三段组成,为城市主干道。改造将以留石、德胜快速路为界,由北往南依次打造创享繁华、品质繁华、文化繁华为主题的三大核心景观风貌区;在兼顾其交通性和生活性基础上,景观设计主要以保留现有梧桐为基调,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梧桐景观大道,融入周边城市功能,提升沿线城市景观及生活品质。

据悉,东新路改造计划大致分为两部分:一是路内景观改造,比如人行道行道树、街头交叉口绿地公园等;另一部分是道路两旁的建设用地规划。

目前,对于东新路景观大道的改造规划仍在修改制定当中,开工建设则要等到东新路地铁站建成,相关建设单位退场之后。

而长浜路将成为下城北部新的商贸街区。据规划,沿长浜路打造新城商贸轴,以“三核联动,蓝绿串联,场站辐射”为规划宗旨,利用活力城市绿岛、轨道交通站点、片区性的艺术文化设施等优势资源,形成“三核、两轴、多组团”的功能结构布局。

武林商圈主要道路都将披上靓丽“晚礼服”

武林广场南侧路面将新增几个过街人行通道

2018跨年夜,武林广场举行了盛大的跨年活动。特别是2019年到来之际投射在浙江展览馆的新版灯光秀,更是吸引了上万民众的目光。

今年,下城将继续做好商圈景观亮灯与广告融合二期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整体施工建设。届时,延安路、武林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等市中心主要道路都将披上一件时尚靓丽的“晚礼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柳景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东新路将改造为景观大道长浜路将成为下城北部新的商贸街区在会议报告“加快进行武林新城建设”这一部分中,提到了位于武林新城区域的两条道路:东新路和长浜路。下城区计划试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另外,报告中还提到了“试点探索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目前全国已有上海、南京等地已经有相关试点,据下城区卫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3岁以下婴幼儿的照护服务,下城区正在进行调研探索,将以“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部门协作”的总体思路,立足城区发展的长远战略,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具有杭州特色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工作发展之路,让孩子拥有优质的照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