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古镇”三墩要变身高品质综合功能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07:56   

钱江晚报讯(记者 詹程开)在城西科创大走廊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水乡古镇三墩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根据目前正在公示的《杭州市三墩单元(XH03)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今后,三墩将形成以历史文化为脉络、以创新产业为特色,生态环境优美、道路交通顺畅、配套设施完善的高品质综合功能区。

这次的规划范围:东至古墩路(西湖区行政界线),南至留祥路,西至绕城公路,北至宣杭铁路,总规划面积约9.38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方案,三墩单元今后的功能定位是: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杭州紫金港科技城核心区的重要组成,西溪板块北部产业服务中心,以五里塘河历史风貌为特色的风情小镇和以西科园创新产业为特色的产业基地。

目前,三墩单元内区域道路骨架已趋成熟,除老镇区外,城市主次干路大部分已经建成,因此,在道路交通系统规划方面,基本延续现有城市快速路及城市主次干道骨架,并进一步完善框架路网,加强单元对外沟通能力,优化布设内部路网,科学组织道路交通和设置公交首末站及社会公共停车场用地。

同时,规划以景观提升和空间体验为重点,综合利用节点公园、沿河景观带、道路绿化、社区公园等构建多样化的绿化景观体系。

在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方面,将以《杭州市城市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基本配套规定(修订)》和相关专项规划为依据,按照街道级、社区级两级结构配建。

街道级:主要包括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初中2所,小学7所,以及文化活动中心3处、体育中心3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处、社区服务中心3处、农贸市场3处、邮政所1处、养老院1处、派出所3处等。

社区级:主要包括幼儿园13所、文化活动站6处,体育健身点13处、社区卫生服务站6处、工疗站3处、托老所2处等设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街道级:主要包括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初中2所,小学7所,以及文化活动中心3处、体育中心3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处、社区服务中心3处、农贸市场3处、邮政所1处、养老院1处、派出所3处等。社区级:主要包括幼儿园13所、文化活动站6处,体育健身点13处、社区卫生服务站6处、工疗站3处、托老所2处等设施。在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方面,将以《杭州市城市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基本配套规定(修订)》和相关专项规划为依据,按照街道级、社区级两级结构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