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让老人们安全舒适地洗个热水澡 古荡街道长者关爱浴室重装开放
2018-12-15 08:33:1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傅微萍 莫秋明)宽敞明亮的淋浴间,先进便捷的多功能沐浴椅、洗头椅,衣柜、置物架、洗浴用品,取暖、防滑齐备的长者关爱浴室,经过一个多月的装修改造,古荡街道老人们期盼已久的老年浴室于近日正式开放。

老年人洗澡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因为身体功能退化、行动能力迟缓、慢性病增多,老人在沐浴期间极容易发生意外摔倒、心脑血管等突发状况。在家洗没有足够的预防措施,澡堂怕风险不接待老人,特别是独居、孤寡老人,冬天想安心洗个热水澡,在常人来看如此家常的一件事,都成了难事。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古荡街道投入14万元资助助浴保健项目,对辖区居家养老照料点活动室进行了专业改造,由杭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负责该项目具体执行。“我们先后邀请了5位60-80岁不等的老年人进行先导体验,在体验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并于11月进入试运营阶段。”项目负责人莫经理介绍说,“每位老人来,首先测量血压,并了解他们的疾病史。排除不适合沐浴的情况后,介绍洗澡注意事项,场地消毒完成后安排老年人前去洗浴。”

老年人助浴服务,人身安全始终放在首位。据悉,服务期间不仅有护理员一对一全程陪伴,而且配备有硝酸甘油、葡萄糖冲剂、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并与社区医院联合建立急救预案;此外,还为老人购买了意外险,以此多维度保障人身安全。

在服务感受方面,通过老年人的先导体验发现问题,如水温调节、出水口选择按钮老年人一下子分不清,于是改换上大标签,并指导老年人洗浴前动手操作一遍,确保会正确使用。一些老人还提出了修脚、按摩等服务需求,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些服务内容会在后续运营过程中逐步增加。

据悉,古荡街道助浴项目首先在古荡小区试点,再逐步延伸到其他社区。目前,面向古东、古南、古北社区168名75岁以上独居、孤寡、低保、残疾老人共计发放洗浴优惠券840张,可凭券免费享受助浴和洗头服务。而没有领到优惠券的老人也可享受低于市场价的优惠。

古东社区王阿姨今年86岁,患高血压20多年,做过心脏支架手术,收到社区发放的助浴券后第一时间就来参观,听了介绍后直竖起大拇指道:“真好!像我们这个年纪,就算没做过支架手术,外面的澡堂都不敢让进。没想到街道里就开了浴室敢收我们,还专门为我们服务。工作做得周到,我很放心!以后洗澡就踏实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傅微萍 莫秋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杭州网记者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表最强男子天团”拿下自由泳接力赛铜牌
女子50米仰泳 傅园慧进决赛
嬉笑中竞争:王简嘉禾、李冰洁姐妹俩摘得女
男子100米混合泳 汪顺排名第七
吴牧野工作室落户“国际滨” 想在钱塘江畔
中国游泳队F4军团即将在今晚出击
“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落户余杭
男子被打后遭碾压死亡 打人者该负什么责任
女子应聘前台月薪2万 声称我名牌大学毕业
优秀士兵强奸谜案:DNA鉴定存疑 警方被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