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旅游特潜行业评 “能工巧匠”30人上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5 06:20   

杭州日报讯(记者 张雅丽)昨日,第二届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名单出炉,来自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工美、餐饮、茶业、演艺等不同行业的30位“匠人”上榜,他们将作为城市人文旅游新品牌,为城市旅游增添一份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情怀。

今年的“能工巧匠”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最终从近100名参选者中评出30名2018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这其中,既有国家级烹饪大师,也有在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的中国传统技艺大师,还有30余年如一日专注组装设备并在国际上获奖的“手艺人”。他们虽然职业、经历迥异,但同样具备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为城市旅游创新和转型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品质游、个性游、体验游的时代标签下,具备文化因子、多元场景的杭州生活方式正逐渐被游客所青睐,甚至包括新的旅游产品。通过这次评选,培育新的城市旅游品牌,让旅游空间覆盖城市各个行业。

据悉,杭州旅游特色潜力行业“能工巧匠”评定活动于2017年启动,由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主办。接下来,荣获“能工巧匠”称号的杭州“匠人”将捐赠部分作品,由杭州市金成体育发展基金会举行公益拍卖,所得钱款将用于资助杭州农村困难家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