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武林花园老小区成功加装第一部电梯 功劳最大的牵头人老蔡却去世了……
2018-12-05 07:36:38杭州网

银行卡里的9万元尾款怎么拿出来? 

老蔡留的密码没人看得懂——是摩尔斯电码


武林花园第一部加装电梯,老蔡是大家公认的最大功臣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前天下午,老王打进85100000热线:我家所在的单元楼加装了一部电梯,现在电梯装好了,最后一笔尾款却迟迟支付不了。原因是这笔钱在牵头人的银行账户里,而牵头人突然去世,也没有留下密码,现在银行卡输错密码三次冻住了,要想取出钱,只能他的家人去做财产公证,但这样不就成了个人的财产……

老王今年72岁,杭州人,住在天目山路上的武林花园,房子是1999年的经济适用房,一梯两户,一共7层。

由于是老小区,单元楼里老年人多,上下楼很不方便。今年5月,大家商量一起加装电梯。1楼和2楼四户人家不用出钱,3楼一户人家经济比较困难,也没让他们出,其余9户人家,一共凑了54.9万元。

加装电梯要有牵头人。5楼的老王和邻居老汪、7楼的老蔡,都退休在家空闲时间多,三人是一个单位退休的,所以大伙儿都推荐他们三个做牵头人,主牵头人的重担,落在了老蔡身上。

今年5月,老蔡以个人名义开了一张农行储蓄卡,把大家的钱都打在这张卡里。

6月,预付款和工程款44万多元,老蔡通过转账的方式给了电梯公司。剩下9万多元尾款,竣工后7天支付。

为什么老蔡成了主牵头人?

一是老蔡年轻,三个牵头人中他年纪最小,66岁。

二是老蔡细心、热心,非常负责任。

“他可是个热心人。以前和我一样,在部队当兵。1982年转业到监狱管理局,做管理职工这一块工作,虽然不是一个部门,也知道老蔡工作上尽心尽力,以前的同事都对他赞赏有加。”老王昨天跟我说,坐在一旁的老汪也不住点头。

事实证明,老蔡确实为了大家的事情尽心尽力。

5月开始的各种审批手续,他跑前跑后,手续全部办完。6月开始施工,到8月底竣工,那可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老蔡几乎每天都去楼下看着工人施工。

“比如这个地方,要挖1米深,老蔡都要亲自量过。刚开始电梯井的水泥槽里要每天放水,把水泥固定住,他和一楼的住户商量后,把自来水管接过来,水灌进去……”老王说。

“老蔡每天早上起来,烧两壶开水,灌进热水瓶里,拿到楼下。摆好一次性纸杯,放进茶叶,一杯杯倒好,递给施工的人。有次施工到晚上6点多,老蔡心疼这些工人没吃饭,就自己买了肉包、菜包送给他们。”老汪说。

“这样坚持三个月,不容易哦。”老王又说。

看着老王递给我的一页页的电梯审批手续表,我脑海中不禁浮现一个画面:烈日当头,一个60多岁头发花白的老人,拿着个公文袋,来回奔波,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

今年8月31日,武林花园小区第一部加装电梯正式竣工。

这一天,市加梯办、社区、街道、西湖区,都来人庆贺,老蔡作为居民代表发了言,“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

竣工仪式最后一项,大家一起乘坐电梯,享受了一把直上直下的快感。整个单元的人都乐呵呵的。

住7楼的张阿姨72岁,她说以前买东西都要想好,在纸上记下来,因为年纪大了,爬楼梯实在吃力,万一漏个酱油没买牛奶没拿,就得下去再跑一趟……

老王爱人腿不太利索,有关节炎。要是碰到过年过节,去超市买袋米拎桶油,回来前一定要打电话先通知老王,“喂,你好落来的,我快到了……”

现在,手指头按一按,“哗……”一下子就上去了。

推荐阅读

增补89个、退出43个 2018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动态调整

重磅级冷空气明天到货 预计杭州周末最低气温降至1℃

杭州29岁孕妇下车时掉进无盖下水道深井 急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与灵隐寺齐名的杭州半山千年古寺显宁寺启动修缮

为何肺癌一发现就是晚期?哪些身体异常可能是信号?

你的孩子放学时会变身“饿死鬼”吗?被调查家长几乎异口同声说“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满满的套路!杭州老板轻信“老总”一句话
2018年市本级公租房启动两月受理700
【入住】今年9200余户家庭住进公租房
宪法,你了解多少?拱墅区这场法治汇演告诉
2018中国(杭州)国际会奖“大金球”论
下城区天水街道举办统战人士纪念改革开放4
这两天杭州落下的银杏叶都很美 但网红银杏
重型吊车凌空"飞"上楼顶
女子紧闭门窗患上真菌性肺炎 加湿器是“元
女白领抱猫睡觉染猫癣 胸腹部长出硬币大小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