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 猜灯谜 做灯笼 全杭州最好玩的元宵活动都在这里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07:53   

不过晚上出门记得带把伞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徐乐斌 钱江波 王佶敏 邵雁心 高静玮 钱凌芸 来燕妮 李凌婧 俞亮 张晓燕 记者 张玎 范昱 潘婷婷 葛玲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

从大年初三开始,杭州的太阳就出去“流浪”了,雨水和湿冷组合在一起,真是够冷的。小伙伴们都在期盼着太阳能早日回归,也许听到了大家的呼声,昨天上午,杭州的雨水暂时止住了,湖州、嘉兴真的还出了一小会太阳!

不过,霸道的雨水才离开一小会就又回来争夺地盘了。昨天傍晚起,杭城又陆陆续续飘起了小雨,湿答答的感觉再次来袭。然而,“重头戏”还在后头。市气象台说,本周杭城依旧是多阴雨天气,其中,今天以及周三、周四,杭城雨量较大,预计会达到中雨量级。

这是不是意味着明天的元宵节会是个好天气呢?只能说喜忧参半吧。市气象台说,明天白天是个雨水暂歇期,但夜里起又会有雨,想要出门看元宵花灯的市民们一定记得带好雨具哦。

除了明天,周五和周六的天气也算是这段时间里面比较好的了。经历了周三周四的中雨,周五雨水会逐渐停止,周六则是阴到多云的天气。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从今天开始,受暖湿气流影响,杭城气温稍有回升,元宵节那天最高气温预计能上升到14℃左右。但是,未来长江中下游沿线,这里是冷暖气流交汇的前沿,又不像北方地区天气转晴,因此湿冷的状态仍然会持续下去,防寒保暖还是少不了。

天气虽不给力,但如何过一个热闹又特别的元宵节,我们可是给大家搜罗了全杭州最棒的活动哦,一起来看看吧!

下城区

西湖文化广场元宵灯展

时间:2月18日—2月20日

地点:西湖文化广场

内容:今年西湖文化广场的灯会以“金猪闹元宵 大美新朝晖”为主题,届时会在广场中央通道安装西游记花灯、12生肖花灯组合,放置贺新春大门楼,在中央喷泉处安装3米高的巨大金猪花灯,在广场景观区和绿化带会悬挂各式花球和彩花灯1000多个,除了各种造型的花灯外,广场各处会挂满红彤彤的大小灯笼,看上去十分喜庆。

江干区

“闹元宵·赞祖国”江干区元宵节快闪活动

时间:2月19日14:30

地点:天虹购物中心B座一楼中庭

内容:快闪行动是当前国际流行的一种嬉皮行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当天现场,会有一首首耳熟能详、充满正能量的平安、和谐、幸福主题的歌曲串唱,市民也可以参与和互动合唱。

皋亭元宵灯谜会

时间:2月17日—2月19日13:50-17:00

地点:千桃园主入口和孝道馆门口

内容:游客可直接到景区内猜灯谜会场,每人都有三次兑奖机会,猜对三次赠送一份小礼品。每天100份,兑完结束。现场还有慈心义卖活动,如祈愿牌、彩绘蒲扇、彩绘风筝等,所得义卖款全数捐给仁爱家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乐斌 钱江波 王佶敏 邵雁心 高静玮 钱凌芸 来燕妮 李凌婧 俞亮 张晓燕 记者 张玎 范昱 潘婷婷 葛玲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第十五届杭州市暨第十三届长三角地区职工元宵灯谜会时间:2月18日—2月19日18:00-20:00地点:市职工文化中心(东宁路501号)内容:本次元宵灯谜活动准备了百科谜作、法制谜、画谜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的原创灯谜3000多条,市民猜中后可根据猜中灯谜的数量领取奖品。西湖区兰里景区四大主题活动时间:2月16日—2月19日地点:三墩镇兰里景区内容:元宵节当天上午10:08,有舞龙舞狮队从东游客中心巡演至文化礼堂,并在文化礼堂内开展热闹喜气的舞狮表演,还能和狮子拍全家福。2019湘湖元宵节时间:2月17日-2月20日地点:湘湖景区(下孙文化村主会场)内容:本次湘湖元宵节的主题为“湘湖七彩上元节”,活动七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