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持续“流浪” 元宵恐错过超级月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08:27   

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今年春节期间,《流浪地球》这部国产科幻片热度不减。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影迷们,看完电影后,在生活中还真真切切地体验着“逃离”太阳系的生活。

从2月7日至今,杭州已经11天没有看见太阳,无休无止的阴雨天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下沙居民也开始在朋友圈里开始“找太阳”行动,大家纷纷向太阳喊话:“别再‘流浪’,快回来上班吧。”

遗憾的是,本周太阳仍将继续旷工。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阴雨天气将继续称霸。今天白天,雨势将逐渐增强,达到中雨量级。明天白天会迎来短暂阴天,但是从明天夜里开始,阴雨天再次上线。虽然阴雨不止,但气温会呈现上升趋势,预计本周最高气温将上升至14℃。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了。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消息,今年的元宵夜月亮将是本年度“最圆最亮”的超级月亮,当晚5点03分月地距离将达到最近的35.68万千米,是2019年里月亮离地球最近的一次。但超级月亮遇上“流浪”的太阳,恐怕居民是无法见到一轮“超级元宵月”了。

本周天气预报:

18日(周一):小雨转小到中雨,4~8℃,东北风3-4级;

19日(周二):小到中雨转阴,5~14℃,西南风3-4级;

20日(周三):小雨,6~11℃,东风2-3级;

21日(周四):小到中雨转小雨,7~9℃,东北风3-4级;

22日(周五):小到中雨转阴,6~8℃,北风2-3级;

23日(周六):阴转阵雨,0~9℃,东北风2-3级;

24日(周日):多云转小雨,1~14℃,东北风2-3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