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海外杭州”展会平台建设获商务部点赞
2019-02-18 09:25:16杭州网

开年第一会公布“成绩单”“施工图”和“时间表” 搭上“杭州商务”快车 拥抱国内外新机遇

每日商报 通讯员 王聪 商报记者 郑炜

一场展会设有2400个展位,那是什么概念?如果按一分钟走一个展位、一天8小时泡在展会计算,需要连续走5天才能把所有展位都走遍。展位数量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展会的规模。2018年岁末,由杭州市商务局承办的2018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就凭借2400个展位的超大规模在举办地迪拜掀起高潮,近200家参展的杭州企业更是在当地卷起“杭州热”。“迪拜展”是杭州市商务局“海外杭州”展会平台建设中的一个站点。连续8年,杭州市商务局已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土耳其、波兰、墨西哥、埃及、南非、约旦等国举办了一系列中国贸易博览会,吸引全世界约50个国家的超过9万人次采购商到场,帮助杭州企业成交近1.2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8个自办国际展均获得国际会展协会UFI认定,规模和影响力居全国第一位,得到商务部的肯定和表彰。杭州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商务力量”,通过“海外杭州”展会平台建设,帮助企业直面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新兴市场,为更多的杭州企业带来了“全球机会”。而这仅是市商务部门“工作清单”里的一个方面。在16日举行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一张更显全方位、国际化、高质量的商务领域“施工图”向众人铺陈开来。践行“稳外贸、促消费、抓重点、强基础”的“四部曲”,2019年,“杭州商务施工队”又将如何传递“杭州机会”,演绎“杭州精彩”?拭目以待。

1/

为稳外贸拓市场助开放迈步新征程 “杭州商务”今年将涉足南美举办“巴西展”

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影响,这是过去一年横亘在部分杭州外贸企业面前的一个问题。为把对美贸易下降控制在最低程度,同时做到非美市场贸易稳定有增长,杭州商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出台有效政策,力行扎实举措。例如建德商务部门制定和实施2018年度外贸成长培育方案和培训计划,每周定期走访企业,举办培训6次参会企业人数420余家次,帮助企业在汇率避险、开拓非美市场、转口贸易等方面加强应对能力;组织企业对东南亚国家进行调研,帮助企业对接了泰国、越南、柬埔寨、墨西哥等国家工业区。

2019年,杭州商务部门将立足“稳住重点、用好政策、拓展市场、助力‘走出去’、加强走访”,在“走亲连心”的基础上分类分级建立联系走访外贸企业制度,对100家重点外贸企业做好服务、支持、助力工作;开辟南美市场,在巴西举办“中国(杭州)国际贸易展览会”,实现全球各洲都有杭州海外自办展的目标。在2018年全市(不含省级公司)累计进出口4848亿元、同比增长3.7%的基础上,2019年努力保持外贸基本稳定。

保持货物贸易稳定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以杭州成为国家深化服贸试点城市为契机,以两年内建成10个服贸园区(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培育30家1000万美元以上龙头服务企业为目标,使服贸成为全市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商报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
2018建德环境空气优良率全市第一! 新
元宵佳节将至 医生:这样吃汤圆既营养又健
杭州七旬老奶奶又来了月事 医生:围绝经期
一颗糖化解一场险情
杭州2019年商务工作到底咋干?全市商务
22岁男子7度尾随女童性骚扰 强拉地下室
普吉岛酒店床上现粪便
男子欠女友父亲钱不还 自编自导"报假警"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