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河水中僵持50分钟 民警与消防员 联手救起倔强少年
2018-11-30 06:45:1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科顶 叶文婷 记者 钟玮)11月27日晚9点多,萧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的弟弟跳河轻生,请求警方救援。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正在事发地点附近巡逻的PTU1号车和4号车前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潘水路铁路涵洞桥下的河中站着一个男孩,看上去十来岁。由于夜间气温较低,男孩在河水中冻得瑟瑟发抖,但一直用手捂着脸。民警立即跳入水中,准备施救。谁知,男孩发现有人下水,情绪立即激动起来,一言不发地往河中央走去。

为了不刺激男孩,民警停住脚步,开始好言劝导。此时,辖区派出所、消防部门等救援力量相继抵达,各方救援人员轮番做男孩的思想工作,可男孩始终不肯开口,也拒不接受救援,救援人员但凡上前,他就往河中央走。

见此情形,各方救援人员现场进行了商议,最后选择放下救援艇,直接靠近男孩实施救援。起初,男孩不断挣扎,不配合救援人员行动,在救援人员的合力下,他最终被“强行”带上了救援艇,回到了岸边。

男孩获救后,城厢派出所民警立即用警车将他送往医院。据了解,男孩生长在离异家庭,长期跟随母亲生活。事发当晚,因被母亲数落了几句,他便独自跑了出去,最后跳入河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叶文婷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设四个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 浙江打响水域
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业蓬勃发展 去年总产值近
惊艳!杭州网记者带你探密“小莲花”
刚刚,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正式成立
中国名城研究合作联盟在杭州启动 将为中国
拱墅又多一美景 下塘河畔将桃花成林 樱花
400位大众评审实地探访寻找西湖区最美乡
客运车变“救护车” 司机救人后为被救者捐
河南正阳一老年公寓着火死亡4人 消防专家
迷路老人执意车流中“散步” 两民警贴身护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