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滨江上市公司网站被攻击损失近千万
2018-11-29 09:53:42杭州网

杭州市公安局“净网”行动 今年破获黑客犯罪案件40起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张慧丽 傅宏波 庞振煦 王怡蔷)

在许多影视作品中,黑客娴熟敲击电脑键盘,随意攻击各种网络目标,他们窃取一个企业的巨额账户,侵入重要的内部网络,如同囊中取物。

其实,现实生活中,那些所谓的黑客,很多既不是高学历,也不是高智商,有的只有小学,初中文化。

难道,成为一名黑客真的这么简单?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召开“净网”2018专项行动暨打击网络黑客犯罪新闻通报会。今年以来,共破获各类涉黑客犯罪案件40起,采取强制措施77人,批捕25人,移诉45人。公安部督办案件3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3起。

今年8月初,滨江某集团上市公司报案,网站被人DDOS攻击,造成公司主干网络瘫痪,大量交货单无法发货,损失近千万。这是一种常见的网络攻击手段,举个例子,你的网站就像一条马路,每分钟能通过1000辆车,犯罪嫌疑人发起DDOS,每分钟有成千上万辆车涌入马路,导致网络堵塞,甚至瘫痪。

这家公司的网站被攻击不久,接到境外电话号码发来的勒索短信、电话,假如不在规定时间内支付比特币,则将继续加大攻击流量,勒索也要涨价。

8月29日,滨江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刚开始,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十分吃惊,嫌疑人来自台州,40出头,初中没毕业,没有任何互联网从业经历,曾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还有多年吸毒史,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

这样一个人,似乎完全和黑客搭不上边。民警说,嫌疑人是自学了几年网络知识,他使用的非法软件,在网上能够轻易购得,许多人因此走上弯路。

昨天,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木马病毒等非法软件公开在网上售卖,一些使他人手机、电脑重启的恶搞软件,只要几块钱就能轻易买到。

西湖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民警陈浩然说,许多网络非法攻击的案件中,犯罪分子的手段并不高明,但一些企业网站、平台屡屡中招,和企业不重视网络安全有关。

陈浩然说,他们来到一些受害企业,门锁,监控、安防系统都是最好的,但唯独企业的网站,竟从没投入资金进行安全防控,而这些企业的交易多是通过网络进行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张慧丽 傅宏波 庞振煦 王怡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涉嫌故意杀人罪、强制猥亵罪,杭州检方批捕
浙江首个中国摄影艺术乡村落户 来淳安姜家
杭州市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暨机关党建
今天起,坐车享受高质量服务!98辆浙A出
浙美的这个展览,一定会惊艳到你!
17条杭州“美丽河道”被点名表扬 明年数
泼粪、喷字、讨债、非法获利……杭州这个黑
滑翔伞教练带游客出意外
酒店暗藏针孔摄像头 经理回应:最多免14
美国华人枪杀中国室友 是否属正当防卫存在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