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军休四中心为老干部提供健康精细化管理
2018-11-17 09:50:2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青)你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满意吗?你会时常感觉到孤独吗?……可别小瞧这几个简单的问题,这是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干部保健科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老年综合评估”检查项目之一。

11月12日,军休四中心首次携手省立同德医院开展“健康卫士”精细化服务管理活动,将这项“老年综合评估”服务带给军休老干部们。

画手表、记词语、做答题……

这些有意思的小测试都暗藏玄机

经常做体检的老人对于血常规、心电图、量血压这些项目都不陌生,但要说起心理、精神等综合评估项目就有点陌生了。家住翠苑五区的杨大伯说,“我一般每年都体检2次,但这样的体检还是第一次做,蛮有意思的。”

体检还能很有意思,这到底检查些什么呢?记者忍不住凑上前去围观了下。

只见83岁的郭大伯拿着笔认真在纸张上画着手表盘,边画边嘀咕:“这时间我还是很清楚的,1点25分的话,时针在1点方向,长的分针指向5这儿。”不过顺利完成这一关的郭大伯很快就卡在了下一关——记词语。做评估的护士对郭大伯说了三个词语,日出、椅子、大象让他记着,聊了会之后再次询问三个词语是什么,结果“大象”一词想了半天没想到就放弃了,“不行了,现在的记忆力不好了,时常就忘。”郭大伯解释着。

除了画手表、记词语,本次评估的内容还包括聊家常、做答题等7项内容。而这每一项的背后都“暗藏玄机”,干部保健科赵护士表示,本次所做的 仅仅是简单版的老年综合评估,但每一项都是有意义的。例如,画手表检查老年人的逻辑能力;记词语是检查记忆能力;做答题是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初步检查;聊家常则是要了解老人的生活基本情况,而这些对之后建立个人的电子健康档案是很关键的基本数据。

“健康卫士”创新项目

推进“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本次军休四中心的“健康卫士”活动吸引了22位老人前来参加,其中有85%的老人都因为“电子健康档案”吸引而来。

原来,“健康卫士”的真正意义在于,引进医疗机构对老年人精神、心理、老年病筛查等延伸体检项目,对60周岁以上军休干部(不包括离休及长期住院人员)进行体检与评估,建立专业的健康管理体系与慢性病评估体系,实现“体检+评估+完善的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化管理模式。

而这样的模式更是引来老人们的点赞,特意赶来体验的徐阿姨就很期待电子健康档案的建成,她说,“有了档案去看病就方便很多,医生一看就知道健康情况,护士还会打电话过来提醒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通知体检时间。”

军休四中心主任骆敏表示,此前,中心采用“联络员制度”,通过定期走访和电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了解部分军休干部的生活、身体等情况,难以全面动态掌握军休干部健康状况。而现在的“健康卫士”项目能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更好为军休干部服务,因此,这项活动在之后还将定期持续推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青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昆明:人...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城管委公开回应:不存在虐狗、棍棒打
夜晚 男子抱着妻子喊“救命” 杭州的哥连
杭州供电公司提前完成全市加梯项目电力配套
浙江颁布全国首部综合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管理
@杭州市民 未来在上海坐地铁就能刷杭州地
2018空天信息大会举行 助力杭州打造“
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年会举行 共话高科
警方通报官员打哺乳期妇女:打人者系官员岳
打一架要花多少钱?这地警方发布打架成本
警犬受伤贴创可贴走红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