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天公都不作美 还有好玩的游戏好看的展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7 09:11   

都市快报讯(记者 于清 余夕雯 申佩琦)昨天被冻着了有没有?尽管暖湿气流的影响还是占着大面,可冷空气下的雨,真的让走在路上的人们抖了好几抖。周末到了,我们休息了,雨可没有歇着,习惯在周末洗洗晒晒的,只能继续期待阳光了。起码有一个好消息说,下星期的后面几天有望天晴……

出门一定要添衣

今天的雨,倒也不是一直下,而是很调皮地时不时来几下,基本上以小雨为主,明天阴有小到中雨。继续刮东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14℃,早晨最低气温11℃,平均相对湿度又有所上升,达到80%。

与前几天相比,气温下降了几摄氏度,可不能相差这几摄氏度啊,出门就明显觉得冷了。更别提风力也有所加强,我们杭州人有一句老话,叫做“冷在风里”,在这种天气太有体会了。昨天已经看到有人把羽绒服穿上身了,那个时候穿着风衣和毛衣拗造型的姑娘们,眼睛里流露出了羡慕。

击鼓颠球玩过没有

虽说人不是靠光合作用来供能,但是吧,连续的阴雨把人的精气神儿都给冲寡淡了。难怪他们说,在长期不大有阳光的国度,抑郁的人比较多。阳光很稀缺,可生活中的小乐趣却是无处不在的。比如昨天下午,我在延安路上看到几个人在玩一个很奇特的游戏。

记者 于清 摄

那是一面鼓,鼓身上钉着20组两三米长的绳子,十个人围成圈圈,每人手里握着两组绳子,再将一个排球放在鼓面上,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使鼓有节奏地平稳地把球连续地颠起。十个人里面,有一个像是小组长,他口中不断调整着指令,“左边”、“稳住”、“用力”。旁边像我这样看热闹的,还帮着数数,最佳战绩有70多下。

无疑,这是一个要求团队高度协作的游戏,每个人都要注意与“隔壁邻居”的协调,只有大家的用力差不多,球才不会跑偏。

顺手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个游戏叫击鼓颠球,游戏规则大概是这样的:要求队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创造尽可能多的颠球数;每人牵拉一根或两根鼓上的绳子,必须抓握绳子的末端绳套处;球颠起的高度不低于鼓面30厘米,球不得落到鼓面以外的其他地方;计时3分钟,3分钟之内累计次数多的队为胜;有的比赛总体水平较高,那么就会要求从颠起第一个球开始,球不得落在地上,否则清零,重新计数。

这一搜索才知道,击鼓颠球还是搞团建的经典项目之一,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鼓动人心”。上升到这一高度了,解释起来就是它可以让一个团队完完整整地经历一次浓缩的团队发展的四阶段,即形成期、动荡期、规范期和高效期,并认真反思每个成员在团队发展的不同阶段应该怎么做。尤其是,它可以让个人和组织深刻理解什么是平衡与控制。

所以击鼓颠球还挺适合在这样的阴冷天气玩的,热身之余,还能增加同事之间的感情。再顺手上购物网站搜下,一般的价格在200元左右,月销好几百也是有的。

朋友圈有神评论:凑齐人数玩这个可不容易,麻将只要四个人,玩这个要十个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余夕雯 申佩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比如昨天下午,我在延安路上看到几个人在玩一个很奇特的游戏。两宋文物展时间:即日至12月18日(9:00-16:30周一闭馆)地点:杭州博物馆(粮道山18号)上海来了一只有名的“大蜘蛛”如果周末想跑远一点,去上海,那么上海最近来了一只“大蜘蛛”——龙美术馆有艺术家路易丝·布尔乔亚的一个展览,其中就有她的这件代表作。顺手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个游戏叫击鼓颠球,游戏规则大概是这样的:要求队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创造尽可能多的颠球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