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恒立实业“退烧” 市北高新十连板接力 A股“妖王”易主
2018-11-17 09:29:26杭州网

“新妖王”市北高新走势

都市快报讯(记者 林司楠)受监管“照顾”,上周光鲜无比的A股“妖王”恒立实业,本周终于停下了连续涨停的脚步,它的纪录也被定格在14个交易日13个涨停。

不过,“老妖王”刚隐退,“新妖王”已拍马赶到。以市北高新为代表的科创概念龙头一波十连板的逆天操作,看得众多市场资金瞠目结舌。

截至昨日收盘,市北高新买一的位置上仍挂有高达568076手的封单。从某种意义上说,尽管指数尚未走出趋势性行情,但个股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十分火爆,这也给不少长期坚守中国资本市场的中小投资者带来了一丝暖意。

成交量猛增 个股多点开花

周一,两市低开高走大举走高,科技股走强带动中小创全线活跃,创业板指涨超3.5%。创投、壳资源股、高送转表现强势,低价股掀涨停潮。其中,ST长生再度涨停,“妖股”恒立实业则继续自己的“高调表演”14天13个涨停板,两市超150股涨停。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涨1.22%,创业板大涨3.5%。

周二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均低开约1%。不过,在创业板的带动下,A股开始了神奇逆转,创业板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3%(收盘上涨1.7%),重返1400点。更为重要的是,当天创业板的成交量达到惊人的8729万手,这是该指数自2009年10月推出以来的历史新高。众多濒临爆仓或退市危机的股票脱离险境,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周三,A股低开震荡,沪指因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回落,全天走势偏弱,收盘跌0.85%;创业板指则属强势震荡,围绕前收盘点位上下波动,收盘小跌0.45%。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次新股、芯片、独角兽等表现较好。

周四,多头再次向上发起猛攻,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以上,两市近百股涨停。其中,创投板块表现极为亮眼,市北高新九连板,鲁信创投、九鼎投资、张江高科等强势股亦跟随涨停,个股交投十分活跃。除此以外,一些高送转概念股,比如正元智慧、澄天伟业、南京聚隆、英搏尔、金牌厨柜等,也成为市场资金的新宠。

周五,A股继续上涨,市北高新拉出十连板,恒立实业也再次出现涨停。不过与市北高新相比,恒立实业当天的封单量并不算大,仅39256手,显示在经历前期监管后,游资在该股上的动作仍心有余悸。

个股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近段时间以来,在政策的连续助力下,A股市场特别是许多中小市值的股票,出现了一波久违的“小阳春”行情,以恒立实业、市北高新等为代表的强势股更是连续发力,点燃了市场资金做多的热情。

瑞银在近日发布的最新亚太股票策略报告中,将中国股市投资评级上调至超配。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较为良性,债券收益率、美元指数和油价均有所上涨,盈利也增长了11%左右。报告称,从12个月的时间线看,全球贸易争端影响将减弱,亚洲增长触底并从2季度开始环比有改善,且股市估值攀升,预计中国政策会成为市场助力,因此将中国股市投资评级上调至超配。从某种程度上说,眼下可能是全年做多A股的最好节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昆明:人...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城管委公开回应:不存在虐狗、棍棒打
夜晚 男子抱着妻子喊“救命” 杭州的哥连
杭州供电公司提前完成全市加梯项目电力配套
浙江颁布全国首部综合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管理
@杭州市民 未来在上海坐地铁就能刷杭州地
2018空天信息大会举行 助力杭州打造“
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年会举行 共话高科
警方通报官员打哺乳期妇女:打人者系官员岳
打一架要花多少钱?这地警方发布打架成本
警犬受伤贴创可贴走红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