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袋麻球值10000元? 超市防损员竟赚这种“外快”
2018-11-02 07:01:31杭州网

本报讯 日前,朝晖路派出所接到姜大妈报警称,她在新市街某超市买东西时,因未支付一袋麻球的钱,被超市工作人员要求赔偿28000元。什么麻球这么贵?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姜大妈是一名保姆,事发当天,她在超市购物后,便打算回东家做午饭。谁知,她刚走出超市,便被两名自称是超市防损员的男子拦下,随后被带到了超市保安部。“你是不是没有付麻球的钱?”两名男子指着监控问道。

经过一番对质,姜大妈承认,确实想浑水摸鱼,捞点小便宜。见姜大妈承认偷窃超市商品,男子徐某便做起了姜大妈的“思想工作”:“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是把你交给警察处理,让你东家去派出所领人;二是按照超市处罚规定,你赔28000元钱。”

姜大妈权衡再三,觉得工作不能丢,只好认罚,并哀求徐某放自己一马,“从宽处理”。一番讨价还价后,徐某“心软”答应,只要姜大妈缴10000元罚款,这事就算了结了。于是,姜大妈跑到银行,取了10000元现金给徐某,之后便离开了。

回到家里,姜大妈仍在心痛那10000元钱,忽感事有蹊跷:超市其他工作人员好像对处罚的事情全不知情,而自己缴纳10000元罚款后也没拿到相关单据,可罚自己的两名男子确实不像骗子,这是怎么回事呢?思来想去,姜大妈最终决定报警。

民警联系了超市,将涉事的徐某和叶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没想到,这两个在姜大妈面前威风八面的男人,一到派出所就全“撂”了。两人交代,他们就是想赚点“外快”,这才打起了在超市小偷小摸者的注意,因为他们发现很多小偷小摸者碍于名誉,不敢声张,都选择“私了”,破财消灾。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又发现了问题。姜大妈说自己给了徐某10000元,而徐某、叶某表示他俩平分了9500元,剩下的500元去哪儿了?经讯问,徐、叶二人交代,他们找了个理由,将那500元钱还给了姜大妈,算是“封口费”。这个说法让办案民警目瞪口呆。

目前,徐某和叶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姜大妈因涉嫌盗窃,也被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学军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你吗?唱杭州世游赛歌
陈新华调研西湖区统战工作
全省电商助残交流会上 “橙蓝e家”电商平
何止帅爆!“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
最新!大学生在杭参加企业实训每月可拿20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
人才专项租赁住房试点分配工作正式启动 
"闽连渔运60059"进水失联15人遇险
上海机场原董事长吴建融被双开 被指"一家
警方:系父女 不构成猥亵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