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志愿者队伍 又添“生力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06:55   

文明出行 杭城更美

本报讯 由市文明办统一部署的“文明出行、杭城更美”行动中,杭州市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是当之无愧的先行者。自2016年3月起,该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6万余人次投入到公交站文明排队上车劝导服务中。这也是杭州迄今为止涉及公交站最广、发动志愿者最多的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活动开展到现在取得了明显效果,排队上车已在杭城蔚然成风,更有杭州外国语学校等多个院校与市城投集团对接,希望组织学生加入进来,共同为杭城文明作贡献。

昨天上午,在众安桥公交车站,来自学军小学二年级(2)班的杨雨璇小朋友就参加了文明排队劝导活动,杨雨璇与志愿者们在车站维持秩序并向排队的市民赠送“排队上车”公益纸巾。

“老师一直教导我们为人民服务最光荣。杭州‘斑马线礼让’闻名全国,文明排队上下车具有同样的意义,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样有意义活动,为杭城文明贡献一分力量。”杨雨璇只是万千志愿者中的一位。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他们对于倡导文明出行的志愿行动,都心生自豪、责无旁贷。

目前,杭州市城投集团还在200个人流量密集的公交站增设了文明排队引导上车,并在每月1日和11日进行文明排队上车扫码返现金活动和公益纸巾赠送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28日,市城投集团联合市直机关工委、杭州银行共同举行“请排队上车 为杭城添彩”大型公交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将文明排队上下车行动推向高潮。

市城投集团公交站排队上下车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是杭州唯一一项连续两年被评为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的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