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强心剂”
2018-11-02 06:31:26杭州网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讲话,在杭州的民营企业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座谈会上,鲁伟鼎、宗庆后、南存辉、汪力成等多位来自杭州的民营企业家参加。在会上,鲁伟鼎还作为10位企业家代表中的其中一员,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总书记从地位、作用、贡献全面肯定民营企业,‘两个毫不动摇’态度明确,给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同时,也为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开药方’。”正如鲁伟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总书记明确了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蕴含着对民企的更高期待,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强心剂”。

就在上周,宗庆后刚刚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他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将继续奋斗实干,积极反哺社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寄语、坚定的决心,也让在杭的民营企业家们深感振奋。

“党和政府都在努力为民营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化为持续奋进的动力,进一步保持效力、释放活力,与公有制经济紧密配合、协调共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行稳致远。”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表示。事实上,作为民营企业创新驱动的主力军,在促进创新、增加就业等方面,圆通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喻渭蛟透露,“仅去年,我们在杭州注册的成员企业完成税收超过6000万元,直接就业人数3500名,网络加盟商劳动人数超过6500名,合计解决超过1万名就业人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礼文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你吗?唱杭州世游赛歌
陈新华调研西湖区统战工作
全省电商助残交流会上 “橙蓝e家”电商平
何止帅爆!“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
最新!大学生在杭参加企业实训每月可拿20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
人才专项租赁住房试点分配工作正式启动 
"闽连渔运60059"进水失联15人遇险
上海机场原董事长吴建融被双开 被指"一家
警方:系父女 不构成猥亵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