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带式绝缘斗臂车首秀杭州 不停电作业提升供电可靠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06:49   

本报讯 近日,在萧山临浦供电所10千伏进镇A362线龙岗二段分线14号杆带电更换瓷瓶作业现场,工作人员迎来了一辆新式带电作业“神器”——10千伏履带式绝缘斗臂车。这是履带式绝缘斗臂车在杭州的“首秀”,标志着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在复杂线路、狭小地形应用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推动不停电作业由城区向农村延伸,对全市配电带电作业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在工作现场,履带式绝缘斗臂车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从配套的平板货车上缓缓驶向地面,穿过田埂、斜坡后到达应停位置,接着平台上的四条机械脚伸出,将整个平台稳固地托起,使履带彻底离地。带电作业人员跨进绝缘斗,操作着绝缘斗升至高空作业点,只用了短短60分钟即完成任务。整个过程中,该条线路始终没有停电,供电可靠性得到明显提升。

据了解,履带式绝缘斗臂车长约6米,宽约1米,小巧轻便,具有可垂直升降、水平伸缩的特点,其采用小型履带式底盘,具有较强的过障能力和空间适应性,特别适合在丘陵田地等复杂地形作业,较常规带电作业车具有更高的机动性和灵活性,更好地适应了目前社会经济发展对供电保障的新要求,有效解决了农村环境下带电作业发展的难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佳琦 沈海江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