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后市街一对老夫妻的菜摊 被人偷走一箱冬笋!姜大姐心疼得吃不下饭
2018-11-01 08:30:00杭州网

不过提起两个儿子就笑了

昨天,姜大姐在菜摊上理菜。

后市街110-1是“成才蔬菜店”,有卖鱼的,卖猪肉的,卖蔬菜的……其中一对卖菜的老夫妻,租了左边靠外面的一处摊位。

昨天下午,姜大姐围着沾泥的围裙,戴一副眼镜,站在门口剥毛豆,她老公眉头紧锁,耷拉着脑袋坐在摊位看手机,叠起的青椒和生姜几乎“掩埋”了他。

前天早上7点,夫妻俩来到菜场,发现前天进的一箱冬笋不见了。“这箱笋17斤,进进都要将近300块,算是我这里最贵的了。”

看了监控,早上6点44分45秒,一个穿橄榄绿长袖的男子突然走进店里,把一个白色泡沫箱迅速抱走,整个过程不到三秒。

“每天我们就赚200多块钱,这样一偷,我们一天就白干了,我老公肉痛死了,今天话也不怎么说。我们已经报警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得回来……”姜大姐说到这里,情绪低落,她说星期一早上来的时候,就发现摊位上少了袋芋艿,20斤,进价要一百块钱,当时心痛,后来想想嘛算了,钱也不多,以后小心点。谁知小偷又来光顾。

“我老公心痛啊,我心态还稍微乐观一点,笋被偷了有什么办法?活还得干吧,生活总还得继续吧?

“几年前我收了一张20块假钞票,老公知道以后,骂我怎么那么不小心,和我吵架。不过我不和他计较……”姜大姐边说边往自己带的电饭煲里打起一大碗鸡蛋面疙瘩。我看了看表,临近下午三点。她说,现在东西贵,每天就赚这么点钱,索性自己带了电饭煲,中午煮点面疙瘩菜泡饭吃吃。

“怎么那么迟才吃中饭啊?”

“没办法,我们干活累。早上有时候我从附近小店买一大碗拌面,买菜的老太婆说,你吃这么多。我说我饿啊!但今天笋被偷了,没啥胃口。”姜大姐说。

姜大姐和老公在杭州卖菜10多年,之前在光复路卖。老公文化高,高中毕业,负责计账算账,她只上过小学,只能卖菜。

说到文化,勾起了姜大姐18年前一件伤心事。

“2000年,我40岁,和老王去温州一个纸板厂打工,那天发工资,老板让我用汉字写发了多少工资的数字。我小学文化,这怎么会写?老板当时说,你怎么连这个都不会,就对我印象不太好。这件事对我打击很大,当时就下定决心,就算捡破烂也好,一定要让儿子读书,好好学习,有文化,有出息。”

大儿子6岁时,姜大姐和老公就离开家乡安徽阜阳外出打工,两个儿子成了典型的“留守儿童”,平时都是爷爷奶奶照管,这十多年来,夫妻俩辗转温州杭州,起早贪黑,省吃俭用,卖菜挣钱。和两个儿子聚少离多,每次姜大姐打电话或者过年回老家,总要叮咛儿子,一定要好好读书,要有文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9月12345效能指数 市环境集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
首届“能源与文化”论坛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
大城北又有新动作!杭州丁兰启迪协信科技园
杭州十一月多云坐镇 后有阴雨天
注意!杭马开赛在即 杭州130条公交线路
陈新华调研下城区统战工作
警方:系父女 不构成猥亵
情侣疑因吵架双双溺亡 目击者:没拉住滑进
节目录制遇地震 主播安抚同事:不要慌录完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