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 是谁给我买的基金?
2018-09-09 08:32:29杭州网

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 是谁给我买的基金?

问:7月10日晚,我存在银行卡里的钱突然被划走购买了某基金,到12日,我与银行、基金公司都找不到这笔钱的痕迹,我并未与银行签订协议,可银行说是手机上签的,说我大概是误操作,但我了解到如要签订该协议,有好多步骤,我连签订协议的入口都找不到,且我的风险测评在6月30日已过期。我想问的是,风测过期后,如果是银行擅自给我买入基金,是否属于违规行为?我该怎么维权?

律师:杨甜,浙江允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有可能是不小心泄露了自己的信息(例如点击不明链接填写了银行卡、手机号等),他人利用你的信息在操作。建议:1.不要泄露自己的银行卡验证码,因为钱还在你处,没有验证码对方取不出。2.涉及金额较大的,联系银行冻结账号,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3.涉及金额较大的,可以报警。4.与银行沟通,查明资金流向,获悉具体基金公司,尽早联系赎回。5.无法查明资金去向,如能证明事发时银行卡等都在自己身边的,可通过法律手段追究银行违约责任。另,一般情况下,银行不会擅自操作私人账户,如存在这种情况可向银监会投诉要求处理。

母亲已故

社区有权按子女人数平分安置款吗?

问:我母亲已经身故,母亲的货币安置款项尚有部分事宜需协调,社区是否有权擅自按子女人数平分下发?款项户名为拆迁户即大儿子(母亲随大儿子户拆迁安置)。

律师:杜鹏,浙江顺博律师事务所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社区无权对遗产按份额进行分割,社区可要求全体继承人来领取,关于继承人之间的分割纠纷,由继承人自行处理,协商不成,交由法院判决。母亲的户籍在拆迁合同签订时归属哪一个儿子的户中进行赔偿安置需要明确,签订时,与拆迁单位是否有关于老人拆迁补偿安置问题在两个儿子之间达成协议过。如三方协商不成,可以大儿子为原告起诉小儿子,将街道办事处作为第三人,以继承纠纷之诉向法院起诉,要求分割母亲的遗产,并要求街道办事处依法履行支付义务。

父亲以我的名义签了购房意向书

定金可以要求退还吗?

问:我父亲在没有我授权委托的情况下,以我的名义与房产中介签订了购房意向书,并支付了定金,但我根本没打算买房,该定金可以要求退还吗?

律师:李志艳,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父亲以你的名义买房虽未经你同意,你可以不予追认,你不存在购买行为。因你们是父子关系,对于中介来说没有过错。既然你父亲签订购房意向书并支付了定金,那这份协议就对你父亲产生效力,你父亲是真实购房人。

老爸留给我的房子

舅舅们有继承权吗?

问:我妈妈是先我外婆去世的,今年3月外婆也去世了,我有两个舅舅一个姨娘,我家除了我爸,就我姐妹俩,老爸名下有2套房子,讲好我和妹妹一人一套,妹妹离婚后住在我爸其中一套房子里。前阵子一个朋友劝我,让我们及早办理过户把房子写到我和我妹名下,说万一老爸去世,到时按继承的话,我舅舅他们都有份,是这样吗?另外,如果房子转到我名下,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卖掉的话,是不是需要我老公签字?

律师:陈颖,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

答:你好,第一顺位继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在存在第一顺位继承人的情况下,由第一顺位继承人继承。根据你的描述,本案中你父亲的遗产不会出现舅舅也有继承权的情形。为了避免以后发生继承纠纷,可进行公证遗嘱,继承所得财产为夫妻共同财产,遗嘱内容明确由子女个人继承除外。所以,若不想所继承的房产成为夫妻共同财产,在立遗嘱时可特别注明由子女个人继承,也就是明确遗产只归子女一人所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给力!杭州公安近期连续抓获数名网络借贷
移动支付 电子桩还车……杭州打造智慧交通
杭州市侨联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次侨代会精神
风雨兼程 为爱麦跑五周年杭州开跑(组图)
10省1市335家农产品供应商齐聚杭州
市军休三中心扎实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落
富阳发布人才优惠新政 企业个人“双丰收”
2女1男街头扭打成一团
女老师开宝马操作不当撞伤6名学生 一人重
河北一男子抢包遇阻持刀扎人致1死1伤 已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