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证监会放大招 完善回购制度 A股弱势震荡 险守2700点整数关口
2018-09-08 10:19:45杭州网

9月的第一个交易周,中国股市依然没有出现回暖的迹象。上证指数在前半周的探底回升动作,一度让投资者嗅到一丝有关“金九银十”的味道。不过,在成交量始终未能得到有效放大的情况下,A股再次回归震荡整理的老路。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702点,全周累计下跌0.84%。

需要指出的是,在资本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监管层依然在努力提振市场信心。

日前,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虽然这在短时间内并未使得市场发生明显改观,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量变终究会引发质变,中国股市的中长期走势依然值得期待。

A股延续震荡整理

本周一,上证综指探低企稳,创业板指收红。当天上午的走势没有任何悬念,在消息面偏空情况下,股指低开后步步走低。难得的是,午后,两市企稳回升,特别是创业板指,率先翻红且终盘上涨0.59%,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沪指收盘则微跌0.17%。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表现较好,5G、黄金及ST板块跌幅居前。

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当天,市场的另一大看点在于乐视网,这家前期深陷债务泥潭的上市公司自8月20日触底2元/股后,开始了“逆袭表演”,股价在13个交易日实现翻倍。不过,乐视网的债务危机并未解除。据其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04亿元,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7亿元。乐视网称,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还无法得到解决,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周三,A股低开下行,大幅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沪指跌1.68%,创业板指跌1.74%,两市约八成个股下跌。当天盘面最大的亮点,是两只“不被看好”的个股:中弘股份和乐视网。前者股价长时间低于1元,而后者在短时间内受到游资爆炒。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家公司股价短时间内的大幅波动也引起监管方面关注,乐视网、中弘股份双双公告停牌核查。

周四,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到了周五,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冲高回落,上证综指险守2700点,仅少数基建股有所活跃,其中,山东路桥、成都路桥涨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西湖13万套景观照明灯有了升级版
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媒体人这样走海上丝
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杭州市民可直达香港
被蚊子叮了一下屁股 23岁的小伙子差点休
杭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培训班
中国青年的“漫画梦”谁帮他们实现?
25岁小伙儿用来滋补的“土人参”不是补品
外卖店污水横流满锅黑油 外卖小哥拍视频举
吉林游客大连买海鲜遭掉包 千里维权获赔八
女子强行带刀安检还打乘务员:被拘7天 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