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新中国总决赛暨 秋季峰会昨日召开
2018-09-08 10:25:31杭州网

54家企业角逐各专场冠军

昨天上午,由创业邦和杭州市政府主办的“2018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在杭州洲际酒店开幕。

2006年,创业邦开始举办“创新中国”,从2011年开始,秋季峰会正式落户杭州。

今年的峰会为期2天,主题是“新战场·无边界”。大会吸引了150多位一线投资大咖现场助阵,并有来自全球19个城市的优秀创业者轮番登台角逐展示。

这届创新中国前期共收到了全国3000多个新锐创业项目的报名,经过3个月的选拔,最终有54 个项目脱颖而出。这54个项目分别组建成多支参赛战队,由知名投资人作为导师率领,在国际竞技场、区块链竞技场、大健康竞技场等赛场,进行角逐。

晋级总决赛的各专场冠军,都有权参与1%股权拍卖环节。成功获得评委1%股权拍卖的选手,还能获得100万创业邦天使基金。

瘾食文化是成都一家做垂直美食短视频的公司,大胃王密子君、厨男冬阳君、瘾食星球……都出自这家公司。从2017年3月成立到现在,瘾食文化已经签约了近100位主播,目标人群是全国二线城市18——24岁的年轻人。目前,全网粉丝数达4500万,年播放量超过了100亿次。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内容官黄诚斌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加活动,除了想让项目被更多的投资人关注以外,他们还看中了杭州的资源。“公司目前有慢慢向电商转型的打算,而杭州有非常多的电商企业,大环境很好。再加上,江干区政府的支持,对我们很有利。”

这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国际企业。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Galimedix公司,成立于2016年,他们做的是生物医药行业。这次活动,他们想要推介的是创新视神经保护小分子药物,主要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青光眼、干性老年性黄斑变性等疾病。

公司董事王溯表示杭州拥有眼科市场大、创业环境好。“据我了解,杭州有很多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企业,再加上几家浙大附属系医院的眼科都很有名,公司在杭州有更多合作的可能。”

开幕式上,记者还了解到,杭州已成为国内创新创业环境最理想的城市之一,杭州有25家上市公司开始涉足人工智能、量子技术等七大未来产业,涉及七大产业的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8345亿元,占杭州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的43.01%。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西湖13万套景观照明灯有了升级版
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媒体人这样走海上丝
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杭州市民可直达香港
被蚊子叮了一下屁股 23岁的小伙子差点休
杭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培训班
中国青年的“漫画梦”谁帮他们实现?
25岁小伙儿用来滋补的“土人参”不是补品
外卖店污水横流满锅黑油 外卖小哥拍视频举
吉林游客大连买海鲜遭掉包 千里维权获赔八
女子强行带刀安检还打乘务员:被拘7天 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