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景观建筑大奖公布 有个杭州女生一出手获了两个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9 08:18   

8月31日,美国景观建筑师协会(ALSA)公布了2018年全球景观建筑大奖。在获奖名单里,有一个“卓越奖”《高丽(韩国)重建》;还有一个“荣誉奖”《绽放!一个动态景观生态系统》。

这两个奖项的设计团队里,都有同一个女生参与,叫陈嘉雯,还是杭州女生。

陈嘉雯,生于1992年7月,从小在杭州长大,2010年从浙大附中毕业,入读同济大学设计学院,2015年毕业后,去美国入读哈佛大学。2018年5月毕业后,在美国旧金山从事设计工作。

据说,陈嘉雯这一次和她的同学,一起创造了ALSA历史上一人同一年获得两项奖的纪录。

ALSA年度奖,是公认的由美国景观建筑师协会(ALSA)主办的全球景观建筑学领域的最高级别奖项,是ALSA基金会的一个项目,面向全球景观建设师,每年从全球范围的千千万万设计作品中,采用盲评的办法,评选出20多个不同类别的设计作品,给予奖励。

盲评,就是在请专家评选时,所有的作品都隐去了设计者的所有信息。这也造成理论上,只要你的作品足够优秀,是可能同时多项目获奖的。

但是,要得到ALSA青睐并非易事,历史上,还没有人同时得到过两个奖。这之前,只有一个人,曾经在不同的年份得到过两个奖项。

想看看杭州女生的设计么?9月中旬,《景观建设学》杂志上将对《高丽(韩国)重建》《绽放!一个动态景观生态系统》这两个设计方案,进行专版介绍,大家可以找来看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ALSA年度奖,是公认的由美国景观建筑师协会(ALSA)主办的全球景观建筑学领域的最高级别奖项,是ALSA基金会的一个项目,面向全球景观建设师,每年从全球范围的千千万万设计作品中,采用盲评的办法,评选出20多个不同类别的设计作品,给予奖励。9月中旬,《景观建设学》杂志上将对《高丽(韩国)重建》《绽放。一个动态景观生态系统》这两个设计方案,进行专版介绍,大家可以找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