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退休当老师?将在周一宣布传承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9 07:46   

马云“退休”的传言终于有了明确说法。

据南华早报报道,马云将于9月10日(下周一)54岁生日那天对外宣布传承计划,而不是网传的“退任”或是“退休”。

当快报记者向阿里巴巴求证“退休”一事时,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南华早报的消息没有问题,但目前没有更多消息可以披露。

9月5日,马云在XIN公益大会的演讲中提到“我做老师更得心应手”,被视为可能退休的前兆。记者陈中秋摄

下周一

马云54岁生日那天退休?

阿里回应:不是退休,是宣布传承计划

下周一(9月10日)是教师节,也正好是马云54岁的生日。

较早传出马云退休消息的是《纽约时报》——北京时间9月8日上午,该报报道称,马云计划下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马云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的退休并不是一个时代的终结,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他表示会把更多的时间和财富投入到教育事业,“我喜欢教育”。

事实上,前天晚上,已经有部分外媒陆续传出马云将“退休”。快报记者稍早从阿里巴巴方面得到的回应意味深长,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不管是在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就在9月5日的2018 XIN公益大会上,老师出身、一直关心教育的马云就直言,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上。“我做老师更得心应手,而且也是性格决定的,我对很多东西充满好奇和想象”。

前天,很多人把这场演讲当作可能退休的前兆。

不过,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在采访时,马云明确表示不是退休,但要发布一个阿里传承计划。他依然是阿里的董事局主席。

马云1984年考入杭师大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后做了6年老师。

在过去的很多场合,马云都曾提到“教师是我最喜欢的职业”,也是做得最好的工作,这一辈子拿不掉的烙印就是老师。

而9月10日,对马云来说意义非同一般。马云出生于1964年9月10日,而阿里巴巴创立的时间是1999年9月10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9月10日是教师节,也正好是马云54岁的生日。有媒体报道马云将在那天退休,对此阿里回应:不是退休,是宣布传承计划。马云如果退休谁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