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95后入职半年请出15天带薪年假!领导还说:今年优秀员工就你了!
2018-09-04 05:43:44杭州网

入职半年多的95后小伙获批15天带薪假,凭什么? 

领导“内定”他为年度优秀员工,又是为什么?

造血干细胞采集中的小董。

上周五上午9点,21岁的董科杰躺在省中医院的病床上,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出,经过分离机震荡后,再回到自己体内。3小时后,16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被送往河北,一名15岁少女正等待着这包“生命的种子”。

“我们回去后肯定要内部宣传,让大家都学习一下。”小董公司的领导徐女士看着病床上的小董说,“今年的优秀员工肯定是你了。不过,小伙子,不要骄傲哦!”

浙江省第431例、西湖区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董科杰,就这样成了公司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内定”优秀员工。

A

当兵不成,却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时隔两年,1000多公里外的求助找到了他

小董是宁波奉化人,性格偏内向。高中毕业后,为了不再给家里添负担,他选择去当兵。2016年,小董去参加入伍体检,恰好看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便在体检时多抽了两管血,他的资料由此进入中华造血干细胞库。

没想到的是,因为视力不过关,一心想穿军装的小董并未如愿入伍。去年11月,小董来到杭州,在西溪银泰城一家餐厅当起了厨师。每天上午9点半到下午2点、傍晚5点到晚上10点,小董的工作忙碌紧凑。

今年6月,小董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希望他去医院做进一步配型分析。7月2日,小董抽了个空,去省中医院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几周后,结果出来了,高配成功。面对这个结果,小董的父母心有疑虑:“不会是骗人的吧?”

小董父母不知道的是,1000多公里外的河北,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5岁四川籍少女刚刚错失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那位志愿者因为体检不合格,没有办法进行捐献。”西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这样的结果对患者家属来说,无疑是空欢喜一场,他们的失落和悲痛,旁人无法想象,“再说,谁也说不准小姑娘能坚持多久,可能一次感染就……”

7月31日,小董作为备选志愿者,到医院进行了体检。他咨询了医生,也查询了很多资料,明白捐献并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小董父母也因此达成了一致意见:“救命的事情,肯定要做,哪有不做的道理?”

推荐阅读

电梯上飞身施救摔倒大妈的小伙找到了!25岁杭州人 非常低调

西湖上空来了“七彩祥云”!周五有一股冷空气要来杭州

杭城小学第一个晚托班来了!9月17日后 杭城小学全面启动

老伴在成人用品店看“乌糟糟”的东西 杭州大姐气得打滚

9月19日至23日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在白马湖亮相

杭州城北新增一座3万平方米的“海绵绿带”公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佳妮 实习生 余一雯 记者 钟玮 文/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昂贵”的疏忽!未按要求登记 两旅馆老板
让公厕成为杭城别样风景 拱墅区交出201
杭州明起慢慢“凉凉” 周五听中央首席预报
活久见!杭州同居男友制作指纹模型盗取女友
浙江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加强消费者风险防
滴滴又出事了!这次竟是冲撞路人与警车 现
表演钢管舞遭免职 台上热舞台下小朋友学样
6旬老人长期吃素 体内长55颗"爆米花"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