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上空来了“七彩祥云”!周五有一股冷空气要来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4 08:16   

9月3日午后,西湖上空浓云密布,从云层透出阳光边缘,出现《大话西游》中至尊宝踩的“七彩祥云”。这种云叫虹彩云,是阳光透过高积云中的水滴或冰晶,产生的光学现象。民间称之为“旺气”“庆云”“景云”,寓意吉祥。 摄影 快拍小友里尔

本周杭州天气的关键词是三个字:冷空气。杭州气象台说,有两股冷空气,前后脚来。

听到这个消息,大家是不是心里都美滋滋的?这是秋天来了的节奏啊,终于不用靠“空调续命”了。

结果,昨天早上一出门,依然一股热气扑面而来,闷热潮湿的感觉似曾相识,差点以为又进入了黄梅天。确实,昨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34.5℃,桐庐、建德、淳安、余杭、临安等地更是超过35℃高温线,加上空气湿度大,让人感觉又闷又热,一种蒸桑拿的感觉。

预计今天杭州多云转晴,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本周四。

周五有一股冷空气来

最高气温跌破30℃

说好的冷空气呢?市气象台说,第一波冷空气的确来了,只是大部分都在600米以上的高空,是大陆高压控制下带来的西北气流,属于高空冷空气,并不能让地面上的大家感受到凉意。

当然,高空冷空气也带来了阵雨和雷阵雨,只是这场局部阵雨完美地避开了主城区,只在余杭、下沙、大江东区域下得比较猛,而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很多人都没感受到。

随着大陆高压的逐渐减弱南退,盘踞在杭州上空的水汽逐渐向南移动,未来三天,杭州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雨水明显减少,午后局部雷阵雨的可能性也很小。

这股高空冷空气的主要任务是吹吹北风,降降湿度,但温度下降并不明显,明后天的最高气温会在31-33℃,中午还是有点晒的。不过因为水汽南移,空气湿度慢慢降下来了,闷热感会相对减少很多。

到了周五,又会有一股冷空气到来。这股北方冷空气会实实在在地影响杭州,到时候大家能够明显感受到东北风或者偏北风带来的凉爽舒适,预计最高气温29℃上下,最低气温21℃左右。暑气消散,凉意渐生,可能会开始有点真正秋天的感觉。

推荐阅读

电梯上飞身施救摔倒大妈的小伙找到了!25岁杭州人 非常低调

杭城小学第一个晚托班来了!9月17日后 杭城小学全面启动

老伴在成人用品店看“乌糟糟”的东西 杭州大姐气得打滚

9月19日至23日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在白马湖亮相

杭州城北新增一座3万平方米的“海绵绿带”公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钱卓君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杭州天气的关键词是三个字:冷空气。杭州气象台说,有两股冷空气,前后脚来。到了周五,大家能够明显感受到东北风或者偏北风带来的凉爽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