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缺乏政策面助力 短线反弹动力不足
2018-09-04 09:48:13杭州网

周一A股探低企稳 创业板指收红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低开下探、午后回稳。整个上午的走势没有任何悬念,消息面偏空情况下,股指低开后步步走低。难得的是午后,两市开始企稳回升,特别是创业板指,率先翻红且终盘上涨0.59%,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沪指收盘则微跌0.17%。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表现较好,5G、黄金及ST板块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市场会怎么走?

市场能够很快企稳,比预期要强一些,反映出四连阴之后做空动力有所不足,而大盘的抗跌性有所增强。这虽有些意外,却属惊喜,看来从市场本身来说,短期已有一点跌不动的感觉。

但也就是如此而已,尚不能认定后市就可以乐观。一方面,从走势上看,企稳信号还不够明确和强烈。沪指虽显示出2700点在形态上确有一定支撑,近两个月来仅有2日收于该线之下,多方对这一线的防守较为积极,但从反弹力度和量能看,这种支撑还是较为脆弱的,在中线趋势仍向下的格局中,破与不破只差了一层窗户纸。

创业板指短线稍强些,在1400点之上双针探底,有夯实这一带支撑的苗头。后市若量能跟得上,或许短线反弹力度稍大。但总体看,这也是弱势格局下的小反弹,很难成大的气候。

另一方面,从政策面看,上周连跌四天之后,周末仍无任何安抚言论和提振市场的举措,而是又批了3家IPO,并表示将稳妥推进CDR,令投资者较为失望,对目前位置救市已不抱多大希望。那么弱反弹之后,仍将探底寻底也是大概率。

难得的是,周一没有大跌,市场自发的抗争再次出现,这对投资者多少是个安慰。只是缺乏政策面的配合,这种反弹持续性如何,能有多大的力度,现在还无法有乐观预期。

从盘面看,上周开始补跌的白马股尚无明显止跌迹象,上证50甚至拖了后腿。而ST板块在ST长生被暂停上市后(因中报无法按时公布),有一点“兔死狐悲”的感觉,周一出现跌停潮,约10股跌停。

绩优绩差两端如此表现,市场焦点又转移到了贸易战相关概念板块,如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知识产权等,香飘飘、红墙股份等出现拉升,令人不得不佩服A股的想像力和炒作逻辑。但这些热点切换较快,往往是今日涨明日跌,且多数个股估值高、形态高,未来不确定性也很高,并非理想的投资标的,只适合短炒,做短线。

因此,总体上看,市场虽现企稳之意,但继续反弹动力不足,投资者操作难度也很大,除了谨慎观望、防御为主,一时还不宜积极参与。从市场本身看,预计周二有反弹意愿,但量能和政策面仍是两大制约因素,不出现明显改观则期望值不高。

最新股市要闻

★据统计,2018年8月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净增持20.1亿元。

简评:2016年以来产业资本月均净减持37.1亿元,今年8月出现净增持颇为不易。海通证券分析称,A股历史上,市场底部附近产业资本表现为净增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再狡猾也难逃凌晨被一锅端 深藏主城区的
秋季水果陆续登场 今年石榴卖得特别好
包贝尔升级做导演 《胖子行动队》揭幕后辛
跳吧杭州市民!迎接“杭州时间”为亚运赋能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6旬老人长期吃素 体内长55颗"爆米花"
男子地铁猥亵多名女子
南通兴东机场在建工地升降平台侧翻 致4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