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上半年近九成上市公司赚到了钱
2018-09-04 07:52:08杭州网

银行股表现优秀 中兴通讯业绩最惨

伴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收官,一场上市公司“中考”落下帷幕。除了ST长生外,3000多家公司的中报成绩落定。经统计,今年上半年有近九成的上市公司实现盈利,363家上市公司业绩亏损。业内人士认为,弱势行情下,业绩为王仍是选股的重要思路。

银行赚钱能力最突出

哪些上市公司最会赚钱?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3539家上市公司均已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从净利润来看,其中有3176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盈利,占已披露业绩上市公司的89.74%。

归属净利润实现盈利的3176家上市公司中,有1441家上市公司盈利超过1亿元,216家超过10亿元,26家超过百亿元,更有4家超过1000亿元。这4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今年以来,A股上市银行业绩明显回暖。银行股赚钱能力表现突出,在盈利排名前20的上市公司中,银行股包揽了12个名额,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均入围。工商银行以1604.42亿元的净利润摘得今年上半年A股盈利王的桂冠,平均日赚8.86亿元。

中兴通讯倒数第一

几家欢喜几家愁。今年以来,中兴通讯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在此次“期中考试”中得了最后一名。中兴通讯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约78.24亿元,同比下降441.24%。而宁波东力、坚瑞沃能则进入亏损前三名名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363家上市公司的归属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从亏损数额来看,有88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归属净利润亏损数额超过亿元。暴风集团、太平洋证券、*ST华泽、神雾环保等亏损超过1亿元,今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亏损数额在5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有19家,占亏损企业数量的比例约5.23%。乐视网、中弘股份、南京新百、坚瑞沃能等8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亏损数额均在1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近九成上市公司利润保持盈利,但也有为数不少的上市公司归属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Wind数据显示,在这些盈利的企业中,有937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248家上市公司的归属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50%,宣亚国际、印纪传媒、东吴证券等26家上市公司降幅超过九成。

建议选择绩优股

半年成绩单已出,接下去我们该如何选股?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弱势行情下,业绩为王依然是最好的选股思路。“不管行情怎么样,选择一些业绩优秀、有价值有发展潜力的股票,拿上一段时间,应该会有不错的回报。不要去盲目跟风盲目炒作,一些业绩差的股票不值得投资。普通投资者也没有能力去操作这样的股票。”

另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接下去投资者可以关注业绩增长和高送转公司。另外,特别要警惕那些业绩预告发布后,股价在短期内已有大幅攀升的股票,在发布财报后靴子落地,提防利出尽、股价回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于阳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包贝尔升级做导演 《胖子行动队》揭幕后辛
跳吧杭州市民!迎接“杭州时间”为亚运赋能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吸毒男狂言:警察根本跑不过我!结果抓他的
工业智能化时代来了!3年后杭州或将迎来爆
幼儿园开学表演这个?园长开除!家长:哪敢
高铁“霸座男”被限乘所有火车 网友:甚是
共青团中央批流量明星数据造假:见过一亿转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