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同个小区四天三起火灾 原来是他干的
2018-09-04 09:42:06杭州网

9月1日凌晨3点左右,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上城区某小区15幢三楼过道发生火灾,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好在火势不大,民警赶到时,火已被附近赶来的群众和消防扑灭。

火情虽不严重,但这已是这个小区4天来第3次起火了——第一次是8月29日凌晨,小区15幢楼下两辆停着的电动车突然起火;第二次是8月30日凌晨,小区15幢楼下一辆自行车无故起火……

起初,民警以为这是居民私拉电线引发的火灾,可仔细调查下来,觉得事有蹊跷。

3起火灾为什么都在凌晨?起火地点为什么都在15幢附近? 而且,自行车怎么会无缘无故着火?说明人为纵火的可能性很大。

上城警方迅速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很快,犯罪嫌疑人王某进入警方视线。

王某是小区15幢二楼住户,今年31岁,在某连锁电器卖场工作。

9月1日下午,王某被上城警方依法传唤。但面对审讯,王某一脸淡然,甚至建议民警在事发地点安装监控,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于是,民警综合火灾现场的勘验、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及证人的询问情况,再次对王某进行讯问。

在种种证据面前,王某无法抵赖,最终承认了纵火的事实。

他交代,8月29日凌晨,他回家时用打火机点着小区楼下一辆电动车防尘罩,导致两辆电动车被烧;8月30日凌晨,他用同样的方法烧毁一辆自行车;9月1日凌晨,他酒后回家,上到了三楼,看过道有一些杂物,便掏出打火机将杂物点着了。

还好,三次都没有人员伤亡。

至于放火原因,王某说,因为近段时间工作、生活都蛮不顺,业绩也不好,常被老板骂,心理压力很大,就想发泄下内心的不满。

“我错了,是我自己太冲动,我不能以这样的方式宣泄压力和内心的不舒服,我好后悔……”王某说,第三次放火后,他也感到内疚,害怕事情闹大,还曾在手机上搜索“放火罪量刑”“放火罪立案标准”“案发现场没有监控该怎么办”等内容。

原本他还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只要矢口否认,警察就拿自己没办法。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搜集到证据,锁定了他的身份。

目前,王某因寻衅滋事罪被上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再狡猾也难逃凌晨被一锅端 深藏主城区的
秋季水果陆续登场 今年石榴卖得特别好
包贝尔升级做导演 《胖子行动队》揭幕后辛
跳吧杭州市民!迎接“杭州时间”为亚运赋能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6旬老人长期吃素 体内长55颗"爆米花"
男子地铁猥亵多名女子
南通兴东机场在建工地升降平台侧翻 致4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