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老人最喜欢的十道菜揭晓,火速围观!
2018-08-29 18:57:54杭州网

老年人用餐最关注的是什么?老年人最喜欢的十道菜又分别有哪些?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最近举办一场有趣的比赛——杭州市首届老年食堂厨艺大赛,谜底现场揭晓!

老年食堂菜肴top10

今天的决赛现场,正式发布了最受老年人欢迎的老年食堂菜肴top10,这十道菜经过前期媒体发布、老年人推荐、网络投票最终评选而出(排名不分先后),分别是——

香干肉丝

香干中的黄豆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等营养元素,一年四季均可食用。

番茄炒蛋

大众菜肴,色泽鲜艳,口味宜人,具有营养素互补的特点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

咸肉春笋

春笋味道清淡鲜嫩,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的功效。

杭州卤鸭

鸭肉自古以来即作为补虚劳,养胃健脾,解毒消肿的佳品,对于老年人特别是有血管硬化倾向的老人来讲是首选品。

酱爆茄子

紫茄除含有无机盐外,所含维生素P也较为丰富,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香菇炖鸡

香菇抗癌功效最好,维生素D含量高,鸡肉具有益气养血、滋养补虚的功效,香菇和鸡肉搭配,可谓是相得益彰。

红烧鱼块

鱼肉质细嫩,有温中益气、暖胃、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

鲫鱼豆腐汤

鲫鱼所含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豆腐蛋白质含量丰富,含有人体必需八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

油豆腐烧肉

荤中有素,素中带荤,油豆腐细软绵实,富有弹性,红烧肉香甜松软,入口即化。

腐皮炒青菜

豆腐皮氨基酸含量高,有易消化、吸收快的特点,青菜有利于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富含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民政局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遇到地图地理信息错标、漏标可直接举报 杭
第八届“两奖”初评会在杭召开 助力环境健
男子为省过路费网购假车牌 结果悲剧了……
照亮回家的路 2018年拱墅区消除23处
货车司机注意!9月1日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
阅读下基层 西湖读书节阅读车队开进九堡
乡村振兴:余杭中泰从“卖石头”到“卖风景
“路怒”男子被砍身亡续:曾获见义勇为荣誉
广东一恶势力团伙围堵截停警务用车 十人领
男子借钱不成杀害邻居 潜逃22年后被警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