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再次超过35℃ 秋老虎还没来 “王老虎”先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9 08:05   

昨天农历七月十八,很多人去看“鬼王潮”。摄影 朱丹阳

35.1℃,这是昨天白天杭城的最高气温,也是8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气温。杭州市气象台说,高温来自副热带高压的持续增强,预计今天依然是个大热天,最高气温在34℃左右,同时,午后部分城区仍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出现。

这一波“热”,并不像7月那么凶。而且,8月底到9月初这段时间,受到偏东气流和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的天气比较多,阵雨或雷雨也是常态,气温也会再降低一点,未来几日白天最高在31-33℃,有一种暑气很快就要消散的感觉。

七八月仅两天超过38℃ 

为什么还是感觉很热?

热不热,身体最清楚。

经常听见身边的朋友抱怨气温“不大准”,“出门办点事,汗都答答滴,哪里止35℃!”

明明身体感觉很热,气象台公布的气温却并没想象的那么高。怎么回事?事实上,杭州的热,温度并不能说明一切,空气相对湿度也是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有个气象术语叫体感温度。说的是空气和人体之间的热对流受到影响,从而使人感觉的温度与实际是有差别的。就今年夏天来说,杭州主城区35℃以上高温天数41天,但7月和8月加起来超过38℃的高温天数仅2天,甚至都没有超过40℃以上的天气,要知道,去年38℃以上高温天可是有17天之多。今年可以说是一个标标准准的“凉夏”了。

但大家并不觉得凉快,就是因为空气相对湿度大,高温+高湿,使得我们实际感受到的气温要热一些。

21号台风“飞燕”生成

不过暂时对我们没影响

再来说说台风。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昨天上午,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约28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对台风颇有研究的“中国气象爱好者”在微博上分析说,“飞燕”会是一个强大的台风,但后期路径扑朔迷离,这也是今年8月生成的第9个台风。

今年夏天,台风似乎偏爱“江浙沪”地区,一个接一个地在这里登陆,这次的“飞燕”会不会来?中央气象台预计,“飞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不过,起码未来五天,这只“飞燕”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推荐阅读

有机会免费坐车、游景点 志愿者有了更多保障和福利

网络安全人才越来越抢手 杭州是需求量最大的五大城市之一

杭州这朵“小莲花”即将绽放 年底在家门口看世界游泳盛会

杭州主城区多所新校精彩亮相 同时还有不少学校迎来了新任校长

杭州植物园里要建一个世界珍稀濒危植物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刘云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5.1℃,这是昨天白天杭城的最高气温,也是8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气温。预计今天依然是个大热天。七八月仅两天超过38℃,为什么还是感觉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