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街以来的第一次提升改造 杭州大兜路变得更精致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9 07:44   


倘若你放慢脚步去细品大兜路上的商家,会发现这里可以满足你一天所有的需求——

早晨,带着孩子乘坐运河水上巴士赏景,中午在餐厅品尝杭帮美食,午后选一家咖啡馆享受惬意时光,晚上入住酒店民宿,窗外就是运河美景⋯⋯悠闲的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是杭州精致慢生活的代表地之一。

近期,大兜路正在进行开街以来的第一次提升改造工程。背靠运河、面朝大兜路的一侧,出现了13间古色古香的小木屋,它们零散地排列在大树下、漫步道旁,等待着与大兜路气质相符的“有缘人”入驻。

大兜路升级改造 入口更明晰 和运河更亲近

这次去大兜路,明显感觉到了它的新变化。以前,大兜路靠近运河的一侧,树丛茂密,沿河散步,很难看到河景,而且街区步行道与河岸有高度差,想离河近一些,要绕到香积寺码头下去,才能站在岸边看运河景色。

现在,街区内沿河一侧增加了4条石板踏步道,可以从街区直接下到河岸边,让市民和游客更加亲近运河。绿化带也进行了改造,保留高大乔木,去掉一些低矮的树丛,让大家更容易看见运河。

大兜路历史街区,自古以香积寺闻名。为了突出街区的禅文化特色,香积寺背后面向丽水路的停车场正在施工改造中,未来将会成为大兜路历史街区新的出入口。香积寺入口也将新增三位祈福进香的人物雕塑,趣味十足。

大兜路两侧的变电箱,被巧妙地改造成了充满杭州特色的“文化墙”。墙上写着“木佬佬”、“小伢儿”等杭州话名词,目测以后会成为市民游客新的拍照打卡处。

原来的山葵家餐厅,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重装改造,这里以后会是钢琴家郎朗的音乐工作室。以后,整个街区的业态会以主题音乐餐饮、民宿休闲类为主,倡导慢生活理念。

推荐阅读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再次超过35℃ 秋老虎还没来 “王老虎”先来了

有机会免费坐车、游景点 志愿者有了更多保障和福利

网络安全人才越来越抢手 杭州是需求量最大的五大城市之一

杭州这朵“小莲花”即将绽放 年底在家门口看世界游泳盛会

杭州主城区多所新校精彩亮相 同时还有不少学校迎来了新任校长

杭州植物园里要建一个世界珍稀濒危植物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陈瑛 陈茜璐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现在,更靠近运河的绿化区,也有了精致小巧的“商业区”,就是这次街区改造中新出现的小木屋。为了突出街区的禅文化特色,香积寺背后面向丽水路的停车场正在施工改造中,未来将会成为大兜路历史街区新的出入口。现在,街区内沿河一侧增加了4条石板踏步道,可以从街区直接下到河岸边,让市民和游客更加亲近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