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力量告诉我们 三十年后的世界是个什么模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7 11:16   

2050年的今天我们在做啥? 人类是否可以和鸟儿一起飞翔?

2050年是个什么模样

昨天的云栖小镇,2050大会年轻人的世界,更是一场科学迷们的盛宴,凭借科学技术的前瞻性,我们一直可以畅想到2050年,更可以畅想到你我的未来!“重金悬赏下列在逃 ‘嫌疑犯’:第一名2050大会的志愿发起人,第一名买门票的参会者,第一支参加团聚的队伍,第一位加入星空露营的参会者,第一位加入星空露营的参会者……” 这是2050大会发出的一则“通缉令”,大会的宗旨之一就是希望与始终相信2050精神的年轻人,一起开启探索未来的科技之旅。

如果说2050是几千名科技志愿者携手创造的奇迹,那么昨天2050大会的启动仪式就实践奇迹的启幕和见证。昨天上午,由志愿者发起并创造的2050大会,真正把年轻人当做主角,作为大会发起人之一的王坚博士携手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第一个召集人、第一位购票者等人共同宣布大会启动。

王坚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个首次举办的2050大会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次,不仅是在技术上,更多的在人与人的交流上,比如一个外国的年轻人在这里遇见了来自浙江农村的孩子;学围棋的小朋友能在这里与AI进行围棋对决;很多在年轻时一起参加编程大赛,一起做科研的朋友,多年后也在这里团聚……他们现在有的是飞行员,有的是科技爱好者,有的是设计从业者,形形色色,与众不同的人们聚集到一起,这让我非常感动,这场大会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与你志同道合的人”。

参加剪彩的是一位14岁北京少年 90后妹子追着科技晨跑

“最开始想着就玩一玩,后来发现还挺有意思的,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14岁的中学生肖赫是星空露营第一位买票的参会者,启动仪式上他站在王坚博士身边,可谓是“C位”出道了。肖赫来自北京,是一位帐篷控,喜欢露营也喜欢户外运动,经常背上帐篷就去露营了,这次在妈妈的推荐下,购买了2050大会660元的门票后,又花了499元参加了星空露营这项活动。当记者问他这两天的雨水天气会不会影响帐篷露营时,肖赫表示:“不会,并没有很大的影响,我将雨伞放在帐篷上面就可以了,下雨天在帐篷里睡觉,这样更有感觉,可以感受自然的气息,年轻嘛,下点雨算什么。”

第一个购买2050大会门票的参会者,是来自极客邦科技的90后姑娘林卓橞。在林卓橞看来,90后也有追求科技的理想和机会,当单位同事向她介绍了这个活动后,自己毫不犹豫地花660元买了一张成人票和一张99元的逐日晨跑票。“其实,我也是25日晚上才知道我是第一个购买门票的人,真的很意外也很荣幸,昨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剪彩,很有纪念意义。” 林卓橞表示2050大会打破了传统科技类大会的活动形式,让更多年轻人以一种创新方式加入到这场科技聚会,在感受年轻人活力的同时又能接触到各种新科技。

在2050大会的活动中,林卓橞最感兴趣的是27号的逐日晨跑。在她看来晨跑活动最呼应这次大会的主题“追逐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 我觉得晨跑最特别的是增加了很多趣味性的环节,比如许多科技大咖会参与领跑,还有不同物种的科技‘生物’一起逐日晨跑,比如菜鸟无人车G plus、绝影机器狗等等,这些高科技、趣味元素的加入让晨跑更加符合大会的精神。”林卓橞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邓一鸣 陈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