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企业已达208家 昨天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首个园区开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7 11:17   

昨天,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首个园区——广银创新科技园开园。

智慧网谷小镇位于杭州主城北部,外临上塘高架、留石高架两条主要城市动脉。它是杭州首个创新型小镇,集智慧生活、城市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众创之谷。

开园的广银创新科技园,位于智慧网谷的核心区块,总规划面积有6万平方米。据了解,园区涵盖科技创新、研发设计、配套组装、电子商务、物流、金融服务六大板块。

广银创新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余小平介绍,该园区引进互联网企业科技类公司,以及部分实业公司。目前,入驻园区的企业已经有208家,比如掌盟软件、星阁网络、星连星物等,招商任务已完成六成。

杭州掌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批入驻的企业,这是一家做智能硬件的企业,主要做游戏开发,该公司负责人朱利军表示,他们的总部就在杭州拱墅区湖州街一带,今年1月开发了一块新业务——在线抓娃娃的APP“巴卜抓娃娃”,需要一个大型场地。

“我们在该园区设了一个大型仓库,放了70台娃娃机,APP的用户通过手机在线抓娃娃,抓住后我们就给客户寄过去,目前该APP用户已有近40万人,我们未来还想再做一些游戏设备在线互动的尝试。”朱利军说。

除了开拓新业务的企业,还有企业把总部也搬来了园区,杭州博瑞装潢工程有限公司就是一个。该公司常务副总李雪斌说,他们拿下了园区一万平方米的面积做家居展厅,在未来5-7年内打算挂牌新三板。

园区一共六层,有商务中心、会务中心、法务中心、代理中心、健身中心、图书馆、停车场、人才公园等配套。“企业来了,我们会帮助企业加速,比如在法务、基金、融资上都提供帮助,还打造行业间的区块链,只要是在园区内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企业互联的平台,获得各种资源。”余小平介绍说。

余小平还说,未来两年,园区的企业入驻率将达到98%,吸引更多的企业总部落户在这里,争取培养一批新三板上市的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程炜 葛晨程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