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赎回421万理财产品打到“安全账户”…… 这一起电信诈骗被他们堵截了下来!
2018-05-14 07:29:34杭州网

解放路柳莺支行行长陈星当选首届“杭金工匠”

“那天一大早,家住城西的余大伯,赶到河坊街438号的工行解放路柳莺支行,急匆匆地说,要查查自己赎回的421万理财产品,是否已经到账。

“我行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大伯说,这笔钱是要打到‘安全账户’的,否则就要‘坐牢至少3年以上’,工作人员意识到,这是一起大额的电信诈骗!

“应急机制立即启动。银行一边安抚大伯,告诉大伯这是诈骗;一边开启绿色通道,火速为大伯办理账户挂失、紧急支付和网银密码重置等业务……万幸!动作够快!421万元保住了!

回忆起两年前这轰动一时的“大事件”,解放路柳莺支行行长陈星不无感慨,“堵截这起有组织有预谋的电信诈骗,得益于我们员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度的职业敏感,以及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保卫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

今年,杭州市金融办、市金融工会评选“杭金工匠”,陈星光荣当选,成为杭州金融行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先进典型代表之一。

陈星崛起于基层,早早展现了他在金融事业上的勤奋和天赋。

2007年,在工行系统内,他先后代表支行、营业部、省行参加大堂经理技术比武,荣获总行“十佳大堂经理”称号;2008年,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他在总行取得个人理财服务模拟项目第一名,且考取了金融理财师资格,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精彩的一笔。

匠艺、匠心,陈星一个都不少。

作为党员,他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

当他被支行任命为本级业务部副主任时,除了管理团队,他还成为了“金牌师傅”,将自己在大堂经理岗位上的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人。从分流、引导客户,到处理客户的异议和投诉,他手把手为新任大堂经理做示范。

为了帮助员工更好地服务客户,每项银行产品和服务内容,他都要彻底吃透,成为同事和客户眼中无所不知的“知识库”;每次现场管理,他总是细心观察,帮助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陈星接管柳莺支行后,仅11人的网点,短短几年间不断跨上新台阶——从单一储蓄网点成长为综合A类网点,评上了省“四星级网点”,且绩效考核在全市名列前茅。

“我觉得,‘工匠精神’就是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改进每一个日常的环节,服务好每一个普通客户,坚持不懈,每天向目标迈进一点,不断进取。”面对荣誉,陈星的诠释朴实无华而又发自肺腑,“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男盯上无人超市,手法绝妙!然民警说:这 ...
六地同步健康跑 “红色风暴”席卷钱江畔
浙江省第十二届蒙古族文化联谊会圆满落幕
杭州节水有成效 2017年省下了5.5个 ...
杭州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 马云阐述对未 ...
与城管队员打游击战偷倒20吨垃圾 这家企 ...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吓人!越野车闹市逆行、绕交警转圈 什么 ...
三外卖平台建违规商户公示栏 承诺网餐店铺 ...
济南机场一网约车司机被查 携带刀具电击器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