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气温高歌猛进 后天冲击3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4 07:21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入夏了,空气中立刻多了一丝暑气与闷热。市气象台说,未来几天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

夏天就这么突然进入我们的生活,接下来的天气,就是年复一年熟悉的夏天旧味道。

这周几乎每天都是30℃以上 

午后雷阵雨会任意翻牌某个局部地区

昨天上午,杭州南部的县市还在下着阵雨,北面以及主城区被超多云层覆盖,没有太多的阳光。本以为这样能打压住初夏的温度,然而,体感不会欺骗大家,还是一样的闷热,事实上,温度已经挺进30℃的门槛。炎热一登场,非同凡响。从北到南,一片红红火火。5月13-15日,随着西北干热气团东征、副热带高压北抬,我国大部地区大热。

其中,高温中心至少两个:一是副热带高压北侧的海南、福建,那里将出现接近盛夏的桑拿天,不少地方要升到35℃左右;另一个是京津冀、河南、山东以及苏北皖北。那里的温度更高,河北、河南、山东局部可能达到甚至超过36℃,但湿度要比南方小一些。

接下来,南方炎热开始发威,江浙沪京津冀鲁豫将集体入夏。

杭州的气温,一眼望下去,本周除了周六,每天都将享受30℃以上的酸爽,16-17日直接冲击35℃。但这个季节,温度变化幅度很大,早晚气温并不高。然而,由于受到暖湿气流控制,加上太阳一出来,温度就会像脱缰的野马,肆无忌惮地往上蹿。

本周,持续性大雨基本不会有,但每天午后雷阵雨都会任意翻牌某个局部地区。所以夏天的太阳伞,你一定要带着,日晒雨淋可同时抵御。男生要是嫌麻烦,可以选择在兜里揣一个一次性雨衣,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备战炎夏的装备你都准备好了吗?

商超里的清凉日用品销量升温

天气越来越热,商场、超市里的清凉日用品都被摆放在显眼位置。滨江天街楼下的永辉超市里,电扇、凉席、夏凉被……不少人左挑挑右选选,不时向边上的营业员询问产品功能、成分。

王大伯昨天花近600多元买了两台电风扇。他说,这几天气温较高,但开空调又有点浪费,买一台风扇,午休时吹吹凉风比较适合。

除了普通电扇,超市里冷风扇、塔扇的销量也不错,就是价格有点高,比一般电扇贵起码一倍。营业员说,冷风扇也叫空调扇,是在传统风扇的基础上增加了蒸发水箱,利用蒸发吸热的原理来降低室内温度。因此在降温效果上,冷风扇要比传统风扇好。不过,用这种电扇整个室内的湿度会大大增加,患有风湿关节炎的人不适合用。另一种塔扇送风更柔和,不会有头晕感,更适合老人和小孩。塔扇的栅格小,还可以避免误伤到小朋友。

带USB接口的小电扇、手持小风扇等个性风扇,小巧实用,办公室一族买得比较多。这种风扇造型多、颜色鲜艳,别看它们个头小,还能调节风量,摆在办公桌上,或者出门放包里都正好。

在凉席区域,草席、藤席、竹席、冰丝席、牛皮席等等,种类很多,价格也是高低各异,让人挑花眼。营业员说,空调房间最好还是选择草席、藤席、冰丝席和牛皮席,睡上去人体感觉不会太冰。如果家里有小孩,牛皮席更好,它的凉度比竹席小,但更透气、散热,吸汗,还不容易生霉菌。

正在挑凉席的郑阿姨说,她想买冰丝席,可是感觉冰丝摸上去并不凉快。营业员说,冰丝席其实是一种特殊的化纤材料,可以放洗衣机清洗,缺点就是不够凉快,不过老年人在空调房用还是可以的。

推荐阅读:

请你举报身边的黑臭水 让杭州的水越来越好

杭州启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看到杭州地铁上的暖心感恩金句 你想妈妈了吗?

浙江有家长很疑惑:儿子很节约 怎么突然大手大脚

关于“中国芯” 杭州有位老前辈不得不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孙寅乔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入夏了,空气中立刻多了一丝暑气与闷热。市气象台说,未来几天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夏天就这么突然进入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