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自闭症孩子都是有天赋的艺术天才?艺博会的一场公益论坛要谈谈这个事
2018-05-10 09:01:02杭州网

数据显示,美国每59个孩子中就有一个自闭症孩子,他们通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曾经,社会上有一种误解,以为每一个“星星的孩子”,都是艺术天才。

经过专业人士、自闭症家属亲自出面“辟谣”后,舆论又出现了矫枉过正的倾向,人们不敢再谈论自闭症群体的艺术天赋。

而事实上,自闭症群体中的确有部分人天生对艺术特别敏感。比如,绍兴的毕昌煜3岁诊断出自闭症,如今22岁的他作品在全世界展览,被搬上荧幕、米兰时装周,著名画家陈丹青称他是“中国的毕加索”。

法国国宝级天才画家芙萝·西格斯特也是一位自闭轻度残障患者,如今西格斯特的作品,以及来自台湾与杭州等地的自闭症群体画作都将在周五开幕的杭州艺博会上亮相。

今年艺博会加入了浓重的公益色彩。由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杭州杨绫子学校、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台湾行思策坊社企、光之艺廊联合主办,都市快报快公益承办的“还爱光年——两岸特殊艺术群展”,将分“绘画”、“衍生”、“声色”、“相遇”、“默示”、“爱心”六个板块,向观众呈现自闭症群体多元丰富的世界。

11日,我们还将举办“遥望星球默示录——自闭症群体的艺术之光”公益论坛。自闭症群体目前的学习职业状态如何?人们可以如何开发挖掘并培养他们的潜能天赋?届时,台湾身心障碍艺术发展协会创始人陈翠华、杭州杨绫子学校校长俞林亚、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校长张燕、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徐云、英国皇家学院言语语言治疗师Paula Willis、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韩璐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飞副教授等大咖,将从多角度分享前沿研究和有益实践等。

这次公益论坛和群展,得到了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基金会创办人吴伟说,其实他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儿童还是去年在四川资阳做志愿服务时,与一位香港慈善家一起,发现他带来的女儿一直沉默不语,总拿笔涂鸦画画。后来对方告诉他,女儿是“星星的孩子”。“艺术文化有公益基因,公益也能赋予艺术以力量。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本身也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基金会未来会寻求一些小而美的公益项目,专门服务自闭症儿童。”

主办方希望通过群展和论坛,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群体,让艺术之光和爱之光温暖他们。

群展时间:5月11日-5月14日14:00

论坛时间:5月11日14:00-17: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欧阳媛华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富民 ...
新华三设爱心教育基金 二次援建青川七佛乡 ...
杀害空姐嫌犯溺亡 警方:DNA检测结果确 ...
“二更食堂”发布空姐遇害案低俗文章被约谈 ...
景区员工打导游 警方:对违法行为人行拘1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