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男子含泪把"宝宝"放在车里烧成灰烬!哭着说:宝贝,别忘了回家的路...
2018-05-05 13:11:22 杭州网

每天开着白色依维柯,来往于城市各个角落,和不同的宠物尸体打交道,是别人眼里的“晦气鬼”。

上小学的儿子说,爸爸的工作是“烧狗的”,也是善和爱。

“宠物与主人的缘分无非就是一扇门,告别的门一关,相遇的门才会打开。每一个生命,都该有像样的归宿。”

他叫陆卫兵,万千萌宠的灵魂摆渡人。

铁门一关一开,“宝宝”已是骨灰一滩

他每天往来街头巷尾,和尸体打交道

4月底,52岁的陆卫兵要去完成一笔两天前接下的订单。

正午时分,艳阳高照,城西某座桥上,按照约定时间,老陆那辆顶着不锈钢烟囱的白色依维柯停了下来。穿着深绿色大褂的他走出驾驶室,径直走向一个小伙子。

小伙子穿着一身黑,黑色棒球帽帽檐压得很低,微微点头,伫立,表情有些凝重。

小伙子身后有一个纸箱,箱子里一个铁盆,用一块白色旧毛巾盖着。盆里是一只蜷成一团的黄白相间小猫遗体,胖胖的。

它叫“包包”,是小伙子朝夕相处了两年多的“宝宝”,因为突发心脏病,没了。

老陆麻利地戴上一次性蓝色尼龙手套,开始了他作为宠物告别师的工作。他用一只手从猫的头顶抚摸向背部,另一只手慢慢取掉毛巾,然后轻轻抱起猫身,放在从焚烧炉拉出来的平板上。

阳光下,小猫的毛色早已没了光泽。老陆用刷子轻轻梳理猫毛,然后取来一块金黄色印泥,将猫的右后爪蘸在印泥上,再将爪印在一张卡纸上。

“包包,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愿天堂没有病痛,也愿你下辈子遇到更好的主人。”小伙子写上给“包包”最后的话。

老陆给猫身盖上白布,准备推进焚烧炉,小伙子迅速上前,将手中的花摆到了猫身旁边,“谢谢你,包包,对不起……”话一出口,泪水已在他眼眶里打转。

“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偶然。”老陆对小伙子说完,为小猫盖上了白布,嘴里念叨着,“宝贝,别忘了回家的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子健 文刘斌兵 廉笑尘 司春华 杨子健 视频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临安“玫瑰小镇” ...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棋类锦标赛今 ...
·一场好吃的博览会亮相和平会展中心 保证让你...
·半山立夏习俗世代相传 留住记忆与乡愁
·肖全镜头下的杭州面孔,有你认识的吗?
·重磅!拱墅推出新一轮企业扶持政策 五大专项...
·下沙科技城创新创业热潮高 被国务院点名表扬
·肖全镜头下的杭州面孔,有你认识的吗?
·“吃鸡”开挂引发18人网吧斗殴 4人被警方刑拘
·萧山古墓群损毁 曾挖出多座汉代墓葬 数百专 ...
·7人用3枚石子逼停高铁41分钟 高铁制动装置受损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