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发布新一轮企业扶持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5 08:24   

评选“大树企业”“小巨人企业”

为每家企业指定一名干部提供服务

昨天下午,拱墅区召开了2018年度服务企业大会,发布了新一轮的企业扶持政策。拱墅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抓好服务企业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推进全方位、全流程企业“店小二”服务。

会上,拱墅区还认定了30家企业为“大树企业”,87家为“小巨人企业”,14家企业现场获得100万元以上的政策兑现。

今年,拱墅区重点推出了企业培育政策,例如《大树企业培育工程行动方案》《小巨人企业成长工程行动方案》。大树企业是指拱墅区发展前景好、对区域贡献大的优秀企业;小巨人企业是指拱墅区体量达到一定规模、成长迅速的优秀企业。

企业培育政策涉及引育人才、个人落户、小客车上牌补贴、子女就学、购房、企业研发等多个领域。

例如在引育人才方面,为鼓励实用性人才扎根拱墅,对“大树企业”“小巨人企业”中工作一年以上且年收入50万元以上、个税在拱墅申缴的人才,按其年度个人所得税缴纳额的10%给予奖励,“大树企业”人才优先安排入住区人才公寓。

大树、小巨人企业还能获得专享服务包。如实行“一企一人”服务专员制度,为企业指定一名区管干部或街道干部,为企业政府事项提供代办服务,实现“最多跑零次”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