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板块永宁路年底全线贯通 今年拱墅区新开工34条道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1 10:20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住建局了解到,中铁上海局集团已正式复函同意拆除杭玻铁路专线。这意味着多年来一直阻碍永宁路建设以及桃源区块开发的“老大难”问题将有望解决。

永宁路(金昌路-沈半路)工程,全长2.4公里,路宽42米,这条道路比较特殊,在路的南侧是杭州铁路货运北站,北侧是桃源区块住宅、教育及商业用地。

住建局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主任田春凌说,“永宁路并不长,这条道路会穿过一条河,叫下塘河,铁路的货运站,就在河流以北,金昌路以南,但是就是因为这段铁路的阻碍,这条道路一直没有贯通,去年永宁路的大部分已经完工,只剩下铁路这段没有开工,工期延误了一年。”

他介绍,虽然铁路影响的道路只有几十米,但是在下塘河上要架起一座桥梁,前后的引桥还没有建,就影响了约两百米。

这次拿到这张同意拆除的通知,让田春凌特别欣慰,“拆除铁路的流程比较复杂,首先要拿回产权,其次就是要拿到铁路可以拆除的审批,即使拿到同意拆除的通知,后期也要确认各种拆除流程,最快今年年底可以竣工。”  

田春凌说,杭玻铁路专线一旦拆除,永宁路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金昌路、沈半路形成桃源区块的交通干网,车辆可以走永宁路到金昌路往西直接到达拱康路、通益路、杭行路等道路,彻底改善桃源板块的交通状况。除了永宁路外,桃源金星街、桃源街、秀锦路等道路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永宁路只是拱墅区一条很小的主干道,接下来拱墅还要全面拉开路网建设。

据悉,今年拱墅区计划实施道路120条,其中完工17条,续建6条,新开工34条,开展前期63条,这些道路力争到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全面完成。其中,新开工的道路大多数是支路,比如台州东路一期、衢州路一期、东园路、隐秀路、苗圃路等,一条条毛细血管被打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王小明 吴晶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