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那个有着哆啦A梦的魔法口袋 总在等我放学的身影不见了
2018-04-08 11:20:15 杭州网

记者 金洁洁 插图 连诚

2017年的3月23日,在幼儿园实习的我突然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妈妈在电话里焦急地说:“你快回来,外公快不行了。”等我赶到家里的时候,那个早上我出门的时候还和我说:“早点回来”的外公,已经永远闭上了眼睛,就在那一天我的大山就这样倒了……

我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从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外公对我来说既扮演了外公的角色,也扮演了父亲的角色!我的外公是一个瘦瘦小小,非常倔强的老头。就是这个常常一脸严肃的外公,给予了我最多最多的爱,让我一点也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缺少父爱的孩子。

在幼儿园的时候,外公永远是最早一个来接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外公的衣服口袋好像是哆啦A梦的魔法口袋,因为他会从他的口袋里掏出各种各样的零食给我吃;上了小学,尽管学校离我家不过100多米,外公还是早早地在校门口等我;上了初中,进入叛逆期的我一度非常厌烦外公在门口等我,我认为外公这样会打扰我和小伙伴美妙的放学时光,所以每次和外公一起走回家,我都和外公保持一定的距离,他走前面,我走后面;上了高中,我要坐公交车上下学,将近90岁高龄的外公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在车站等我,每次我一下车就能看到远处有一个矮矮小小的老头坐在车站的凳子上;上了大学,回家的时间变少了,可是每个星期回家,外公还是会在车站等我……

现如今,我已经工作了,那个在车站等待着我回家的身影却不见了!

外公,曾经的我也一直认为还有很多的时间来报答你,等到你走了,我才意识到原来时间是那么的不等人。你走了整整一年,对你的思念一天都没有减少,真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叫你一声:“外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追思人:许女士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美院再添“大师级”作品!90周年校庆日 ...
·建德大同牡丹竞相开放 稻香小镇又添多彩一笔
·《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将于5月起实施
·学考选考前夜考生弄丢身份证 户籍窗口半夜开启
·一场匈牙利当代艺术即将席卷杭图
·疯狂 !货车撞向执勤警车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扫墓高峰回落 景区游人如潮
·4名包工头讨薪遇车祸身亡 百余万现金被烧剩67万
·95后女孩做殡葬热线员:每天接60个“死亡电话”
·男子患癌告赢强生公司获赔2.3亿元:用了强生3...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