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杭州出现的徐志摩纪念馆搬到这里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8 11:04   

两年前,杭州多了一个民间小纪念馆,纪念馆中收藏着的一切都与徐志摩有关。而今,这个已经“两岁”的纪念馆搬迁到了下城区六百弄边上。

近日,徐志摩纪念馆新馆正式对外重新开放。新馆有一个复式小三层,墙上展示着徐志摩的生平事迹,展柜中摆放着陈列着诗书精品。除此之外,还有徐志摩亲人徐蓉初的私印、陆小曼穿过的旗袍……件件都是难得的珍品。

也许有人不解,徐志摩纪念馆为何会坐落在杭州?这位现代诗人又与杭州有何渊源?

其实在解放前,海宁属于杭州府,而1897出生在海宁的徐志摩,便也是杭州人。而徐志摩14岁那年考入杭州府中,从此与杭州西湖结下了因缘。现在流传下来的一本《府中日记》,便是记录了徐志摩在杭州度过的少年时光。

后来,徐志摩又曾多次来杭,几乎将杭州的所以景点都逛了个遍,并在西子湖畔写下了《月下雷峰塔影片》、《丑西湖》、《西湖记》等书稿。

目前,该馆已免费对外开放,观展时间是周二至周日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想要观展的市民可以逛起来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乐斌 见习记者 俞佳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