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三八红旗手”蒋莉萍:20年将荒山变田园
2018-04-04 09:44:14 杭州网

在风景怡人、山坞抱碧的萧山区浦阳镇桃源村,有一片占地达1500亩的翠绿葱郁竹林和一个硕果累累的果园,这就是久享盛誉的杭州龙盈庄园,董事长兼总经理则是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蒋莉萍。

上个世纪80年代末,蒋莉萍毅然放弃了国企的工作,决定下海经商,创办了萧山经纬贸易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她凭着对发展农业的向往和对市场的深层次把握,在1998年5月又创办杭州龙盈庄园。凭借着萧山女性敢打敢拼的精神,她在农业生产和绿化工作中作出了杰出成绩。

从一个小姑娘成长为女企业家,蒋莉萍付出了很多心血。在山上建设龙盈庄园的时候,她的计划被周边村民反对,为此,蒋莉萍去周边村民家中挨家挨户拜访,讲解建设庄园会对周边经济带来提升,还能促进周边村民就业。就这样,她说服了所有居民,这才有了如今的龙盈庄园。

蒋莉萍说:“这20年来我就做了一件事,将龙盈庄园办好,把千里荒山变成美丽庄园。”经过20年的发展,现有雪竹生产基地1500亩,配套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蔬菜加工厂,并在周边建立产品原材料供应基地7200亩。形成自产、订单收购、深加工、销售、配送有机结合的产业链。走出了一条“山上搞开发、山下深加工、山外拓流通”的经营模式,为竹笋产业的市场开发走出了一条崭新的路子。她也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让周边村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

20年时间里,龙盈庄园有限公司被评为杭州市级、萧山区级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浙江省森林食品生产基地,浙江省“妇字号”示范生产基地。蒋莉萍也获得了各种荣誉称号,包括全国“三八红旗手”、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杭州市“十佳”女能手等,还多次当选省市级人大代表。

目前,蒋莉萍已与四川蓝光集团达成合作,要将龙盈庄园打造成集休闲养生、观光旅游、生态宜居的现代特色小镇,进一步带动浦阳生态旅游的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孙宇飞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中国科学家开发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文一路教工路口水管爆裂 有道路临时管制
·坐着火车去旅行 今年杭州将开行十余条旅游专列
·提请开办企三天就能搞定 桐庐这项改革又领先了
·汛期来临前江干河道25处隐患点被清除 确保河...
·这个福彩网小注能中 大注却次次落空
·320国道拱墅杭钢段全线亮灯 几十年的“老大 ...
·"塘栖老刀"另一面:一名余杭“赤脚”通讯员 ...
·中国女留学生找"枪手"替考被捕 或面临5年监禁
·飞虎队将军陈纳德遗孀陈香梅过世 享寿94岁
·吉林一幼儿园教师疑似针扎幼儿 涉事教师被刑拘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