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千万共推“XIN公益”计划
2018-04-04 08:33:02 杭州网

快公益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爱说·分享也是一种公益”南宋序集公益分享会现场

五年,四千多万奖励4684位中外正能量人物

我们再出发:花儿计划、南宋序集公益分享会……

700多个日夜,坚持天天为88岁母亲做饭的孝子李爱军,送摔伤路人去医院的外卖小哥薛朝阳,四次冲进火海救出两人的理发师周仙军,“倒挂金钩”救下坠楼3岁女孩的铝合金店龙师傅和快递小哥何小平……这些感人的故事传播出许多正能量,这些正能量人物也获得了都市快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奖金。

3月29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的第六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全国近百名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商“XIN公益”,见证“天天正能量五年公益报告”的发布。

奖励4684位正能量人物唤醒更多爱心 其中农民及农民工最多

马云曾经说过:“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而是你唤醒了多少人的爱心。”

2013年,“天天正能量”项目启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快报,及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发现正能量故事,用现金奖励凡人善举的模式发掘、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五年过去了,当初“奖金唤起善行千千万”的愿景是否实现了?3月2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首次揭晓了“天天正能量五年公益报告”,交上了一份特别的答卷:

截至2018年3月12日,天天正能量共投入公益金41567505元,数字背后是4684位中外正能量获奖者。几乎每天,都有正能量的奖励出现,十大正能量省份中,浙江排在第二位,获奖次数达到174次。

这些人和事,经过五年的记录,勾勒出了新公益时代的公众群像,也汇成了感动人心的公益大数据:正能量群体中,28.09%是农民及农民工,比例最高,他们的故事大多与“侠肝义胆”相关;16.35%是教师,他们转捐奖金的比例最高,13.21%是警察,他们婉拒奖励的比例最高。

获奖者的年龄横跨近1个世纪。最年幼的是出生于2011年的小天赐,唤醒植物人母亲后嚼食反哺;最年长的是出生于1914年的关英汉,9次捐款36万,老人次次不留余钱。

正能量传递的最远距离,从河南汝阳送到云南鲁甸,是诚信农民工陈武现将2万元奖金全部采购成了救灾物资。五年里,4000余位正能量获奖者中,约有20%的获奖者选择将奖金捐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中国科学家开发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坐着火车去旅行 今年杭州将开行十余条旅游专列
·提请开办企三天就能搞定 桐庐这项改革又领先了
·汛期来临前江干河道25处隐患点被清除 确保河...
·这个福彩网小注能中 大注却次次落空
·320国道拱墅杭钢段全线亮灯 几十年的“老大 ...
·"塘栖老刀"另一面:一名余杭“赤脚”通讯员 ...
·上城区“百千万”有新招 “三联三领三学三争...
·女子办婚礼后拒领结婚证 男方协商无果索赔彩礼
·人民日报:除了道歉删除 "快手们"还应做点什么
·90后小伙趴窗口偷窥孕妇洗澡被抓:想找点刺激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