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渐止,气温回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7 09:35   

    这周末下了场酣畅淋漓的雨。虽然周末下雨让人烦躁,但胜在天气凉爽,下沙城上周末最高气温仅18~22℃,感觉舒服透气。

    浙江省气象台说,今天,雨水依然会伴随身边,阵雨或雷雨比较常见,由于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

    此次降水结束之后,也就是8日到11日,这段时间都是好天气。冷空气结束之后,温度也会又一次回升。

    前天是立夏,方回春堂下沙馆的老中医徐医生提醒:预防呼吸道疾病可通过锻炼、饮食调整、增加午休等增强免疫力。

    徐医生说:“饮食要尽量多样化,辣的、咸的东西要少吃,这种东西易诱发咳嗽。可以多吃一些梨、苹果、蜂蜜等食物。”同时,要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慢跑、打拳、爬山等。

    此外,合理安排饮食,注意均衡膳食在立夏之后显得尤为重要。徐医生说,每餐不要吃得过饱,避免造成胃肠道机能的损害。“此外,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习惯,不要买变质的食品原料,膳食最好现做现吃,生吃瓜果要清洗消毒。即使天气再热,饮食上也不可过分贪凉,以防止病原微生物乘虚而入。”

    立夏之后,可适当调整个人的生物钟,增加午休。徐医生说:“立夏之后,中午的温度比较高,人容易出汗,稍微活动就会因出汗多消耗体力,极易疲劳。所以,中午可以听听音乐或闭目养神,最好不要加班工作。午睡时间要因人而异,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时间过长反而会让神气受损。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哪怕休息10分钟也好。”

    本周天气先知道

    7日(周一):阵雨转多云,17~25℃;

    8日(周二):多云,13~23℃;

    9日(周三):多云,13~24℃;

    10日(周四):多云,14~26℃;

    11日(周五):多云转阴,19~29℃;

    12日(周六):阴,20~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思璇  编辑:吴阳杰
返回